拿Wi-Fi 当广告用,纽约、旧金山年底前城市Wi-Fi 由微软买单!
2012-10-09 18:22

移动广告除了Banner 或in-app purchase 之外,看来最近企业又找到了一个偏好的方案:赞助免费Wi-Fi!从Google、华尔街日报到现在的微软,都选择了赞助城市免费的Wi-Fi ,借此收买使用者的心。

刚有消息传出,微软的第一支Windows Phone 8 将于10/21 开始预购,全球最大的Wi-Fi 服务商Boingo 就宣布接下来将与微软合作,包办纽约与旧金山两个城市到今年底的城市免费Wi-Fi 服务,微软宣传自家新手机,与应用程式服务Windows Store 上线的意味浓厚。

在微软之前,Google 也曾经赞助全美8 个购物中心,16 个机场Wi-Fi ,宣传自家团购服务Google Offers;华尔街日报也才刚刚赞助了同样是纽约和旧金山9 月份的免费Wi-Fi 服务。

对这样的宣传做法,Boingo 通讯部门副总裁Christian Gunning 表示,这也不失为一个企业打造移动广告的可能性,特别是在移动广告已经被Banner 式的广告占满,效益又不甚明朗的情况下,从使用者肯定会需要、也会想要的免费无线网络服务下手,也许会是个好方法。

不过,猜这样你会在哪里看到赞助商的广告?根据报导,也许会是每一次你在连线到赞助Wi-Fi 的状态下,想使用Facebook、Twitter 或其他网络应用服务时,先推给你一个赞助商的全屏幕广告。

一方面因为你已经使用了免费的网络,看一下广告也许你不会太介意;另一方面在服务一开始就先推播完毕的广告,在使用者的注意力干扰上似乎较低,接受度也许更高,你觉得呢?

本文由“TechOrange与“i黑马”联合出品,原文地址:http://techorange.com/2012/10/09/wifi-as-banner-ad-how-microsoft-and-google-are-improving-our-cities-connectivity/文章由TechOrange 撰写。如果在阅读过程中遇到什么问题,请联系post@chuangyejia.com ,期待您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i黑马也诚邀第三方媒体入驻“开放实验室”,合作联系:@老雅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