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家创始人坎普拉德否认将退休 表示企业永不上市
2012-10-09 16:15 宜家家居

【宜家创始人 表示企业永不上市】瑞典家具业巨头宜家创始人英瓦尔·坎普拉德,称自己“忙到没时间死”。86岁的坎普拉德接受采访时说:“企业永远不会上市……我们想严格保持资金自给。”瑞士一家杂志今年6月把坎普拉德评为欧洲最富有男性,身家大约375亿美元。

本文来源:新华网

瑞典家具业巨头宜家的创始人英瓦尔·坎普拉德否认即将退休,称自己“忙到没时间死”。

最新一期瑞士商业杂志《总结》报道,86岁的坎普拉德接受采访时说:“企业永远不会上市……我们想严格保持资金自给。”

坎普拉德1943年在瑞典南部家乡创建宜家。宜家如今在40多个国家和地区开设287家分店,雇用超过13万名员工。瑞士一家杂志今年6月把坎普拉德评为欧洲最富有男性,身家大约375亿美元。

瑞典媒体今年9月报道,坎普拉德准备向3个儿子正式移交企业管理权。坎普拉德明确否认这一报道,说他“有太多事情做,没有时间等死。”

坎普拉德在访谈中提及与儿子们的争论时说:“我们不会一直意见一致。不过,在一个家庭内,这是正常情况”。他的三个儿子彼得、约纳斯和马蒂亚斯在宜家内部出任要职。

尽管坐拥巨额财富,坎普拉德节俭度日,声称自己“谦虚、不张扬”。

坎普拉德因为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与纳粹青年运动关联而承受严厉批评。他承认那是“年轻时的荒唐事”和“一生中最大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