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替代苹果地图的3款应用:谷歌地图,MapQuest,Telenav!
2012-10-10 15:31

苹果CEO蒂姆.库克为了苹果地图而向消费者道歉。随后,美国知名科技博客Business Insider向大家推荐了3款可以替代苹果地图的手机地图应用,并指出了这3款地图应用的优缺点和使用体验。

谷歌地图

优点:

谷歌地图web app提供了和大部分用户习惯的以往iOS版本相同的格式和功能。

最近,谷歌地图提供了街景功能,还有一些额外的功能,包括步行和公交线路,以及交通信息等多层次数据。

缺点:

谷歌地图是web app应用,因此总是必须在浏览器中打开搜索引擎,这让人很烦。新的街景浏览功能会打开一个新页面标签,而不是在同一个窗口中打开,这也让人讨厌。

总体评价:

总体来说,谷歌地图web app的应用体验是愉快的。尽管其使用起来并不十分顺畅,但在谷歌地图应用能够在App Store中上架之前,谷歌地图还是苹果地图很合适的替代应用。

评分:4分(满分5分)

价格: 免费!

MapQuest

优点:

MapQuest已经有很长的时间了,这家公司在面向消费者的在线地图领域具有良好的声誉。

MapQuest移动应用向用户提供免费的语音导航和建议路线规划指示功能,包括生活交通支持。MapQuest最近添加了生活交通相机浏览模式,这样用户就能提前知道前方道路的交通信息。除了为用户导航之外,该应用还向用户播报周围的相关信息,例如加油站、餐厅、机场、咖啡馆等等。同时,MapQuest还可以用来进行步行导航。

缺点:

当我们输入曼哈顿地址的时候,MapQuest想要带我们去布鲁克林地区。MapQuest的iPhone应用仍然无法使用iPhone 5的大屏幕,因此用户只能忍受地图顶部和底部的黑带。同时,MapQuest的应用界面也不如谷歌地图。

总体评价:

MapQuest的使用体验总体上是愉快的。除了纽约市的极少数几个街区之外,MapQuest地图的准确性还是有保障的。还有,大部分用户都很喜欢它的语音导航功能。

评分: 3分(满分5分)

价格: 免费!

              

Telenav

优点:

Telenav(泰为)非常容易使用。该应用允许用户保存家庭和办公室地点的位置,这让你从任何地方导航回家或去办公室都很方便。同时,你还可以添加其他任何喜欢的地点,并浏览最近去过的地方。

缺点:

用户每年需要支付9.99美元,来获得一些在其他应用中免费提供的功能,包括语音导航、实时交通、电子眼等功能。

评分:3.5分(满分5分)

价格:

免费 (支付9.99美元/年或2.99美元/月获得升级版功能)

via i黑马 by AppChat 原文地址:http://www.appchat.cn/1964.html/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