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继《独唱团》之路,韩寒主编电子杂志!
2012-10-10 16:04

2010年7月6日,由韩寒主编的杂志《独唱团》仅推出一期之后就销声匿迹,宣布停刊了,但其实杂志极其畅销,特别受到韩粉的追捧。2012年6月中旬左右,原《独唱团》团队与腾讯合作,推出了网页版《一个》的聚合类内容平台。9月14日,《one·一个》登陆APP store,这是时隔两年之后,《独唱团》团队的推出的另一本杂志,推出之后同样受到热捧,目前《one·一个》已跃居APP store免费排行榜第一位。

对于《one·一个》受到的热捧的原因,小编做了如下几点分析。

1、逆袭信息爆炸,一天一个!

APP开启的加载画面中,一个就够了·one is all,极好地诠释了APP的功能主旨,每天只提供一组图片,刊登一篇文章、回答一个问题。

与市场上常见的杂志类阅读应用相比,《one·一个》中没有选择,每天花费一点时间就能浏览完提供的所有内容,而不像鲜果联播或zaker给你无尽的选择,海量的新闻,碎片化的信息,每天走马观花似的浏览,结果能够记住的信息去很少,其实选择太多还不如没有选择,太多的选择容易让用户不知所措,无从选择。


2、模式新颖,吸引眼球!

见过一天只有一篇文章、一组图片、一个问题的杂志吗?大多数人应该都会想小编一样没有见过。而《one·一个》开了先河,打破了用户印象中固有的杂志模式,提供了一种新奇的体验。

3、名人效应:

曾经的《独唱团》无疾而终,让广大韩粉们倍感失望,现今《one·一个》的推出也算对韩粉的一个交代,虽然《one·一个》压根跟《独唱团》没半点关系,但从韩粉的情感角度出发,只要是韩寒主编的杂志就够了。

实际上,《one·一个》并没有做大张旗鼓的推广,只韩寒发了一条内容为one is all的微博,附带了官方宣传内容图片,其下载量就直线飙升,再看其他同类的电子杂志平台,没有谁能像《one·一个》在短期之内达到如此的关注度,可见名人效应还是很管用的哦!


文/武春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