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out了你的消费观:在花瓣市集体验“我做主”式购物体验!
2012-10-11 11:17

“只要我喜欢,没什么不可以”,这句广告词已经烂大街了。从导购员在商场口沫横飞的推荐这推荐那,到后来的试用一下再决定是否买回家,升级到现在互联网营销推广的全新格局。用户面对众多纷繁选择的时候,变得越来越有主见,不再盲目跟从。这个特点,在90后中尤为凸显。选择自己喜欢的,成为了他们的标签。

花瓣市集定位于创意、设计和手工类商品,因而受到了众多原创设计品牌的青睐。在正式推出前就吸引了国内100多位知名设计师及品牌商入驻,包括了家居类的木智工坊、人工皂香水类的氧气生活和无印良品等。同时,其合作平台涵括了国内现在的主流暖岛、觉|JUE.SO以及哇噻网等。花瓣市集所打造的创意市集、所崇尚的原创精神,被越来越多的创意爱好者所青睐。

现在消费者已经从生活必需品消费转变为享受型消费,对于商品的选择,也不再单纯的考虑价格因素,而更多注重产品所体现的品质和内涵。通过解密花瓣市集中的品牌商的营销策略,也可以窥探出消费者如今的一些喜好。

自然格调的花瓣专页:http://huaban.com/shiji/naturestyle/

和“自然格调”一起化繁为简

看到自然格调的产品,你就会被一种崇尚简约的生活态度所打动,正如该品牌所做的那样,他们从产品本身的设计、颜色、质地、材料开始坚持尊重材料本身的特质,用最简洁的设计来诠释生活,传承东方文化,推崇人与自然合二为一、道法自然的生活。

山水一间的花瓣专页:http://huaban.com/shiji/inthemountains/

和“山水一间”一同淡泊自然

在山水一间的每一件作品中都能感受到一种对“自在、大度、平衡、智慧”的禅意的思考,专注设计制作具有浓厚东方意蕴的陶瓷器用,主张将现代设计观念与景德镇传统制作工艺完美结合。

一九八四杂货的花瓣专页:http://huaban.com/shiji/since19840/

和“一九八四杂货”呼吸新鲜

粗制滥造的货品像空气里的浮尘肆意侵入我们生活的所有缝隙,一九八四杂货则是一股清风,带来创意与品质并重的新鲜生活元素,和花瓣市集所崇尚的简约、品质、格调的生活态度不谋而合。

这些入驻品牌看中的是在花瓣市集可以听到消费者的声音,能与其他志趣相投的独立设计师和创意品牌主交流、分享他们创作心得的特点。氧气生活负责人说,“我们不单单希望人们购买的我们的产品,更希望消费者能从我们的产品中感悟到我们想传达的理念,而花瓣网恰好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广阔的平台,在这里,我们与喜爱氧气的粉丝们相遇相知相惜,在这里,我们更好的沟通传递我们的理念,在这里,我们也认识了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

诚然,营销的方式成千上万,问题是怎么样才能让消费者心甘情愿“被营销”?

如果你的千辛万苦的营销策略变成了消费看一眼就删掉的垃圾短信,一播放就换台的电视广告,视而不见的街头海报,一只耳朵进一只耳朵出的电台广播,一弹出来就被关掉的广告网页,那么你的潜在用户非但不会买账,反而会“被骚扰”。在这个方面花瓣市集或许提供了一个新的方式。

花瓣网的模式更接近于D2C(Designer to Customer),借助于社区所积累的庞大设计师人群和平台的运作能力,让设计师直面客户的销售方式。在这里,消费者有权选择自己喜欢的,可以自由过滤不感兴趣的商品。让用户与商品本身形成平等的交流,是花瓣市集一直想营造的。在这里,花瓣市集就像一个培育了千万花朵的温室,来这里的每一个用户都是采花人,他们可以摘走喜欢的鲜花,或者带走花香,留下鲜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