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结束与出版商 7 年的诉讼,线上图书馆不再是梦!
2012-10-12 10:01

Google 在10月4日时高兴的宣布:“我们结束了与 AAP(Association of American Publishers,美国出版商协会)长达7年的诉讼了!”

Google于2005年10月份,因为 Google 的图书馆计画遭到 AAP 成员之一的出版商控告侵权,而在长达7年的诉讼以后,这件事情在双方达成协议下落幕。

在新的协议里头提到:出版商可以选择要不要提供数字扫描书籍给 Google 使用、出版商可以选择什么时候要终止提供内容、除非和 Google 终止合作,不然出版商可以继续使用其他的数字扫描书籍;同时 Google 也提供 Google 用户阅览数字扫描书籍20内容,再决定要不要购买副本(在Google Play也买得到)。当然协议条款的内容还不只这些,只是部分条款保密(比方说财务分配的部分),因此无法得知更多细节。

“我们很高兴诉讼和解了。这表示,数字化服务可以提供新的方法来寻找资料并同时尊重版权持有人的权利。”AAP 的 CEO,Tom Allen 说明。

Google 的目标是要建立一个拥有2,000万册数字化图书资料的线上图书馆,并可以透过“关键字搜寻”来寻找里头的资料。

这个服务早已开了头,你我或多或少在使用 Google 搜寻服务时就曾经看过。现在,Google 和 AAP 出版商取得共识,未来在使用 Google 搜寻服务时,将会有更丰富的资料呈现。

via i黑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