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买iPhone 5,用这些钱去过“绿色生活”吧!
2012-10-12 10:46

承认吧!现代人花在换手机上的钱真的不少,每当有新机出来时就会诱发购物欲。当科技占攻城掠地,陶渊明式的生活就越来越遥不可及,你想过买一支iPhone的钱其实能够让你自给自足吗?

一、花60美元买25只小鸡

刚出生的小鸡可以养在花圃的活动鸡舍里,不但能让鸡只有较大的活动空间,鸡粪能做天然的肥料,还可以免费除草,一举数得!怕邻居抗议有异味吗?记得把蛋分送给他们吧。

二、20美元就能自己种豆芽

用便宜的豆子水耕成营养丰富的豆芽菜,只需要天换几次水,过约一周后就可收成,自己栽种的豆芽菜也没有沙门氏菌的问题!

三、花160美元打造垂直花园

摩天大楼越长越高,花园却总是在平地?最有趣的花园是不占空间的!让摩天大楼开始有新的面貌吧。

四、约80美元尝试水耕

少用肥料、提高报酬,其实植物没有那么难种,开始尝试把作物种在水里吧!

五、24美元买到秀珍菇懒人包

在2008年的TED论坛中提倡“蘑菇救地球”的Paul Stamets开始卖拆开就可以重的蘑菇懒人包了!就算你买来丢在冰箱忘了重也没浇过水,一个月后还是可以看到站的直挺挺的蕈类。

六、自酿苹果酒才花10美元

1加仑的苹果汁、1杯糖、一些面包酵母,再盖上有洞的顶盖厚就能酿出好喝的苹果酒-你会后悔么高中时没有学会这招。

七、150美元就能研发新技术

网络上有许多开放的技术分享,例如用温度控制发酵、联网水耕温室等,甚至还有人发现植物除了对光线敏感外也对声音敏感。



via i黑马 BY 数位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