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手机Google:有手机版的网页让人更想购物!!!
2012-10-12 13:46

还没有手机版本的网站要小心了,在移动装置逐渐崛起的时代,你们可能正因此失去大量的顾客!Google调查指出,有手机版网页的商店会让消费者更??想要购物,而超过半数的使用者对没有手机版本的网站感到不悦;更严重的是,他们若想透过你的网站买东西,多数消费者甚至懒得再开电脑打开你家的网页,直接选择去找别家有移动网页的商店。

Google主要针对1088名美国成年智慧型手机使用者进行调查,结果显示一旦消费者觉得他们在手机上使用网站的经验不错,四分之三的人将持续透过手机回来消费。

也许看看下面这些数据,会让业者更明白为网页设计手机版本的重要性。国际研究暨顾问机构Gartner指出,明年开始,人们使用手机上网的次数将超越电脑,意即手机将成为消费者浏览网站的主要平台。虽然目前手机的网页流量只占全球网页流量的十分之一,但美国去年一年透过手机消费的金额就达到67亿美金,占所有线上销售的8%;且2015年人们透过手机买东西的金额更将高达310亿美金。

很显然业者还没跟上消费者的脚步。Google移动广告的整合行销经理洁西?汉宁(Jesse Haines)表示,2011年只有21%的网站有设计手机版网页,且2012年的调查也显示前100大时尚、美妆零售、医疗及珠宝品牌的网站中,三分之一的网站无法让消费者在手机上浏览。

没有手机版的网页不仅会让店家丧失商机,更容易让使用者留下坏印象。近一半的使用者觉得没办法在手机上浏览网站,不但让人感到不亲切,更代表公司不在乎自家的形象;超过一半的使用者更坦言他们若碰到这种状况,未来可能不会再浏览这家公司的网站。

via i黑马 BY 数位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