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要封杀谷歌地图?
2012-10-12 14:34 苹果 谷歌

【苹果要封杀谷歌地图?】近日地图开发商Katsumi Kishikawa开发的ClassicMap和其他两款地图应用被苹果从APP Store移除,理由是这些应用在界面上接近苹果地图,但其使用的数据来自此前被苹果商店逐出的谷歌地图。有用户称苹果建议使用其他地图,但是又将其他地图封杀,是出尔反尔。

 

 Katsumi Kishikawa开发的Classic Map(凤凰科技配图)

  凤凰科技讯 10月12日消息,近日地图开发商Katsumi Kishikawa开发的ClassicMap和其他两款地图应用被苹果从APP Store移除,理由是这两款地图在界面和操作上接近苹果地图,但其使用的数据来自此前被苹果封杀的谷歌地图。

  ClassicMap是一款免费地图应用,支持iPhone和iPad,其“标准”模式使用的地图数据与苹果iOS6中所采用的数据一样,而用户点击右下角切换到“经典”模式后,就可以回到iOS5地图,数据来自谷歌地图。该模式保留了谷歌地图的定位、搜索、卫星和混合模式视图等功能,但是移除了测向、街景等功能。

  ClassicMap在本周一通过App Store审核,上架时间不足一周,目前开发商Katsumi Kishikawa及其APP ClassicMap的页面均被苹果下线。

  在今年9月份正式发布的iOS6中,苹果将原先使用的谷歌地图数据替换为其他开发商数据,在中国使用了高德数据,然而新版地图由于显示错误、地点丢失、定位不准等问题招致大量批评,随后苹果CEO Tim Cook公开道歉,他在致歉信中说:“在新发布的苹果地图这件事上,我们没能完成一贯的使命——向世界提供最好的产品和体验,非常抱歉让大家失望了。”同时库克建议用户在其改进期间暂时使用其他公司开发的地图服务。

  而此次苹果封杀ClassicMap被用户看做苹果的出尔反尔,有用户称苹果建议使用其他地图,但是又将其他地图封杀,是对用户不负责。

  目前ClassicMap已经从APP Store被移除,苹果是否会封杀其他使用谷歌地图数据的地图应用引发了用户的担忧。(顾晓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