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恩咨询董事长炮轰北京安贞工商所
2012-10-13 17:04 创业人生 锡恩咨询 安贞工商所 创业权

因为涉嫌经营“非法出版物”,锡恩咨询被立案调查。该公司董事长姜汝祥在微博上披露此案内幕,直指北京安贞工商所索取“关系费”。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表示,工商工作人员如有违法违纪行为绝不袒护。

因为涉嫌经营“非法出版物”,锡恩咨询被立案调查。该公司董事长姜汝祥在微博上披露此案内幕,直指北京安贞工商所索取“关系费”。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表示,工商工作人员如有违法违纪行为绝不袒护。

10月12日下午,北京锡恩企业管理顾问公司(锡恩咨询)董事长姜汝祥在其微博称:北京安贞工商所,我不会给你们任何一个子的“关系费(我有录音)”,那叫行贿。请你们尊重国家法律,不要拿什么苍蝇与鸡蛋来说事,我不是鸡蛋,你们也不是苍蝇!请记住,北京不是重庆,我也不是l李庄,陈晓哲所长,请站出来回应,请公示你的收入与财产!”

13日,姜汝祥又发表长微博称,北京安贞工商所对他创立的北京锡恩咨询公司进行“立案”,指证犯了“非法出版与经营罪”,按他们号称的要罚款几百万。

根据姜汝祥的长微博,他所在公司印刷了《万科千亿战略》《战略》,分别是他几年前为万科做战略规划的总结,以及他做万科战略的方法论。这两本书没有书号,公司只是在培训课堂与培训实施中卖,没有在。而北京安贞工商所的回答是,未经文化部门与工商经营许可,无论课堂还是项目中,“客观上销售给了客户,就是犯罪”。

 

 

 

“我从美国回来,你们天天鼓动我创业,要我把学到的知识给企业。现在我给了企业,你说我在犯罪?因为我收费,天哪,我几百个员工,不收费你让我死啊?我又没像你们一样摊派卖书,也没有公开销售,你现在要按生产量定我的罪,罚我几百万(五到十倍的罚款)?” 姜汝祥写道。

姜汝祥称,安贞工商所将他们列为重案,往他们在建外SOHO的办公室派了十多人的队伍,浩浩荡荡查得热情高涨。“罚就罚吧,我认罚,做为一个读书人,我知道尊重程序是一个最起码的法律常识,可你又不罚,要我去自证有罪,我不做,你就让我搞关系。”

他还称,安贞工商所发明了“安贞模式”:第一步,从恶法入口,寻找容易搞到钱的案子;第二部,不罚你,让你找关系;第三步,不从?拖到年检逼死你!

10月13日上午11点48分,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官方微博称:针对姜汝祥微博中反映的“关系费”问题,工商朝阳分局已于10月12日18时许与该公司办事人员进行沟通,希望姜汝祥先生能够尽快与我们取得联系,并提供证据材料,协助工商朝阳分局进一步查清事实。

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官方微博还援引工商朝阳分局的信息称,北京锡恩企业管理顾问公司因涉嫌未经许可从事图书及音像的经营活动(部分书籍已经行业主管部门鉴定,确定为非法出版物),于2011年被立案调查。“工商工作人员如有违法违纪行为我们绝不袒护,同时也将继续秉公执法,依法履行维护市场经济秩序的职责”。

截止发稿,北京安贞工商所尚未有公开回应,《创业家》记者亦未联系到该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