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陌应该向微信学习,不要营销过度!
2012-10-15 10:27

在当下最热门的移动App软件中,陌陌和微信应该是用户每天必上的软件。但是我们很难判断,微信和陌陌与“约炮”联系起来是网友们的约定俗成,还是由营销人员特定的宣传所致。

产品的营销人员应该是最深刻感知到这个功能的作用的。看到了在茫茫城市中,众多单身男女的寂寞需求,所以营销人员开始策划这个工具,而迅速壮大的用户群也可以看出众多用户对“约炮”功能的认同和追捧。也许因为被网友定位为一个“约炮”平台的缘故,微信和陌陌之类软件就被贴上了 “色情软件”的标签。

这些产品经理们也知道,如果你的产品隐约扯上了“色情”的标签,带来的消费潜力可能是巨大的。同时因为约泡只是其一个功能,所以可以很好地规避一下其法律风险。

但是如果陌陌的实质就是“约炮神器”,那么这个社交工具商业化的发展就基本废掉了,因为没有商家会选择与它合作,除非是如杜蕾斯一样的商家。而微信虽然也以“约炮神器”为营销噱头,但是当积累到一定用户后,一直在不断的去除用户对微信约泡的概念。

这个营销噱头是非常重要的,它能够帮助这项服务在相对较短的时间里快速发展用户。但噱头到底是噱头,而不是产品的核心竞争力,仅仅依靠噱头而起来的用户群,也会在其它噱头的刺激下迅速离去,所以产品应该有很好的营销阶段概念,如果陌陌继续放任其色情标签的发展,可能最终也会毁在这个曾经的成功之处!

所以,约泡工具前期营销很好,但是应该迅速的推出新的功能来强化自己产品实质性的竞争力,淡化公众对自家产品的噱头性认知,其实QQ最初也有这方面的特性,但是很快用户就被引导到其新推出的功能上,从而奠定了QQ在IM领域中的地位。

via i黑马 by innot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