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觅网全面开放个性化阅读社区并推出安卓客户端!
2012-10-15 14:52

无觅网今日正式发布个性化阅读社区,并同期发布无觅阅读客户端。无觅是一个成立于2010年初的创业团队,无觅旨在通过个性化推荐技术帮助用户解决信息过载问题,更快捷、高效地发现自己感兴趣的资讯。

无觅网自今年1月5日开始内测,定位个性化阅读社区。通过语义分析以及个性化推荐技术,无觅网为每个用户提供专属的信息过滤与发现平台,而用户在这个平台上进行阅读、分享和互动的行为又会不断改善他后续获得的个性化内容。正是通过这种不断的机器学习,使得推荐结果越来越符合用户的阅读品味。

图一 无觅网首页

无觅网是目前国内首个正式推出的网页端个性化阅读产品。而在此之前的类似阅读产品的实现方式大多通过RSS订阅或者话题订阅的方式实现。个性化推荐引擎也被业内认为是下一个十年可能爆发的领域。目前国内的百度、搜狗等公司均有在这方面的项目酝酿。

在个性化阅读的基础上无觅网提供了一个阅读社区的功能。用户在这个阅读社区中,可以看到每一位好友的阅读动态,并且可以跟好友就文章发起讨论。这种在围绕阅读形成的用户社区在国内也并不多见。内测期间,无觅网的早期用户积累了大量的精彩评论,这些评论对作者的原文形成了很好的补充。

图二 无觅网好友动态

本次同期发布的还有一款无觅阅读安卓客户端,延续了无觅网的所有核心功能。

图三 无觅阅读客户端

无觅阅读首次将摇一摇的功能引入了文章阅读。用户只需轻摇一下手机,无觅便会自动根据用户的个人兴趣计算并推荐他可能感兴趣的文章。这种快捷的推荐式阅读较传统的订阅式阅读产品更适合在坐车、等人、洗手间等碎片时间看新鲜事。

在日趋严重的碎片阅读时间,通过个性化的推荐算法,帮助用户过滤掉不感兴趣的、低质量的内容,将感兴趣的、有价值的内容推荐出来。这类阅读工具可能是已有的阅读类产品将要转变的趋势。

无觅网体验地址:www.wumii.com

无觅阅读客户端下载:www.wumii.com/download/android/wumii.ap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