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营销平台Sharethrough玩“原生广告”,已赚4000 万美元!
2012-10-15 15:34

 

这里的“原生”指的是“为某个或某些网站和平台而生”。Facebook, YouTube, Twitter, Tumblr 和WordPress等主要网络平台上有很多原生广告的实例。

正在美国积极推动原生广告的社交营销公司ShareThrough CEO Greenberg这么说过:

“如果目标是让内容被看见,广告就必须原生。”

原生广告带来的利益显而易见,但许多传统发布者却无法抓住这股潮流,因此ShareThrough创造了新的赞助影片服务(Sponsored Videos service),不让Facebook、 Youtube、Tumble和Spotify专美于前,首次让其他网站也能够有机会运用原生广告;这项新产品在试用期间就已经赚进近4000万,Greenberg相信发行后的进帐绝对超过这个数字。

制作原生广告影片,品牌印象增加:18倍

Sharethrough看准了原生广告的数字新热潮,他们相信网站发布者肯定比较喜欢和本身网站模式、格调相符的广告,而不是靠着制式化的横幅苟活,因此Sharethrough由这个原生广告的概念,提供发布者和广告主“原汁原味”的广告影片。

赞助影片的制作过程首先是广告主把影片、标题、说明和缩图放在Sharethrough平台,指定客群、CPM(每千人成本)和想要播送的网站。剩下的就由Sharethrough接手,直接和发布者一起订做影片广告,确保风格,视觉、内容等,都与发布者网站上的模式如出一辙,唯一不同的只在于,这些影片会被标记“赞助”或“推荐”;整个制作过程需要两天以上,不过Sharethrough在未来打算弄出一个DIY整合工具。

这种广告配置应该比较符合品牌需求,透过原生的方式,广告会吸引对特定类型有兴趣的民众,因此Sharethrough也鼓励品牌广告主加上标题、说明并指定缩图,好吸引更多民众的注意。

Sharethrough目前的合作伙伴有《Forbes》、The Awl Network、Thought Catalog 和WordPress.com等,他们会把赞助影片放进成千上万的博客里,目前成效都很惊人。

Greenberg形容,相较于传统影片广告,赞助影片让品牌比平常多18倍印象;他更进一步表示,ShareThrough和尼尔森合作调查发现,原生影片广告比传统的出色太多太多。不过并非每个广告主都准备好进入原生广告的潮流,Greenberg坦言,最近Sharethrough里50%的赞助广告都转移到电视广告播放了。

虽然许多广告主仍保持观望态度,原生广告在定义和执行上也仍有许多演进空间,但从ShareThrough的例子来看,目前带来的4000万美元效益还挺不赖的。

本文由“TechOrange与“i黑马”联合出品,原文地址:http://techorange.com/2012/10/15/native-ads-example-sharethrough/文章由TechOrange 撰写。如果在阅读过程中遇到什么问题,请联系post@chuangyejia.com ,期待您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i黑马也诚邀第三方媒体入驻“开放实验室”,合作联系:@老雅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