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师如何制造出更简洁的操作系统桌面!
2012-10-15 18:45


使用过苹果的Mac 笔记本之后,如果再使用window系统,用户通常的感受就是window系统桌面太罗嗦了,而且使用非常的麻烦,混乱的桌面图标排版,让用户摸不着头脑的帮助系统,这无疑对于设计师而言提出了巨大的挑战,那么设计师应该如何进行更简洁的桌面设计呢?

首先桌面不要放置多余的常用应用图标:桌面只适合放临时文件,用完后就删除,而更多的图标应该位于开始菜单里,将桌面打造的干干净净;常用的程序也应该都采用快捷键启动,或从开始里面搜索。在这点Mac无疑比window系统更方便。

任务栏应该放左边:任务栏通常是程序使用频繁的地方,如浏览器的标签,书签栏,ps等,如果这样排置,则可以为宽屏剩下宝贵的纵向空间,同时精简用户的桌面。

使用云服务:比如Chrome的插件、书签同步;Evernote笔记同步等;将平时不用的但是有价值的东西上传到网盘里,同步上传到云空间,减少桌面的摆放压力。

全屏工作:Windows曾成功的向众人推销了多任务工作环境,但今天windows的多任务方式却极为令人恼火。windows下我们非常喜欢把窗口最大化,目的是让我们更专心看当前的窗口。而Linux和Mac系统则在此基础上又提升了该功能,比如你想要听音乐,写东西同时做,那么把音乐放在desktop1;写作的内容放在desktop2, desktop 2上面还可以放一个网页作为写作的参考,两个都不用最大化的窗口放在桌面上对照写作,非常方便。

而对于用户而言,最好不要安装任何有弹窗的软件,如迅雷,QQ,360等,还有很多的桌面通知,如软件升级,声音,提醒等,它们会经常提醒它们的存在,不断地打扰用户。而有些用户的桌面图标则一个都不留,采用全屏模式观看,所以最终展示效果也需要看用户如何选择,但设计师在这个过程是起主导作用的。

via i黑马 by innot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