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多玩网已确定IPO承销商
2012-10-15 10:46 多玩网

欢聚时代(即改名后的多玩YY)赴美IPO已走出实质性一步,其承销商已经确定。欢聚时代目前核心业务为YY语音、YY游戏和多玩游戏网。

  【IT商业新闻网综合报道】(记者 苏黛)10月15日消息,近日,消息称,欢聚时代(即改名后的多玩YY)赴美IPO已走出实质性一步,其承销商已经确定。

  欢聚时代目前核心业务为YY语音、YY游戏和多玩游戏网。多玩于今年6月更名为欢聚时代,多玩方面称,更名意在改变用户对其网游的内容印象,今后多玩会向泛娱乐领域进军。

  YY语音与腾讯QT语音的较量也从未停止,也是在今年6月多玩高调叫板腾讯,YY语音创始人李学凌称,所有不是腾讯的,是腾讯的敌人的,都是我们的朋友。并且,传闻称多玩将赴美国上市,但YY语音官方未对外披露。

  传多玩IPO承销商已确定 欲借上市压制腾讯QT

  而近日,再次传来多玩YY上市的消息。消息渠道显示,多玩网已聘请花旗、摩根士丹利、德意志银行为IPO承销商。12日消息称,多玩最快将于12日晚披露招股书。时至今日,事实证明,多玩尚未向美国证监会递交招股书。

  令人不解的是,此次到底是多玩还是其母公司欢聚时代筹备上市?

  多玩此前共有5次融资。2011年,老虎基金1亿美元投资多玩。而今年多玩更名为欢聚时代,从网游向泛娱乐进军也被业内解读为上市前的准备。有消息人士指出,多玩上市估值在15亿美元左右。

  福布斯此前的一篇文章对欢聚时代做出过两个评价:一、这是一家具备创新意识的公司;二、这家公司不急于上市。

  据了解,多玩目前已接近盈利,李学凌对上市并不迫切。但股东方老虎基金有对多玩的上市需要。

  也有消息指出,多玩YY上市,能更有力的对抗腾讯。

  在著名媒体人程苓峰看来,新浪可以考虑战略投资YY语音。两家最大的对手都是腾讯,而且彼此没有竞争还很互补。新浪微博有关系链,但移动通信工具微友一直做不好,不如长痛不如短痛把微友作点价给YY,YY有技术还有用户群,绑一起可能从微信嘴里抢下一块市场。也为新浪微博和YY语音修了条护城河。背靠新浪,YY也能早点上市融资。

  也有人指出,目前,上市窗口尚未开启,不是上市的最佳时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