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微博开始渐渐衰退,V5版可以使之再次火热起来吗?
2012-10-16 11:40


 

微博作为一个大型公共媒体平台,目前其所承受的信息早已超出了用户和平台所承载的,而且现在很多的用户也开始因为微博的不厌其烦开始逃离。同时新浪微博自己也已经意识到了自己的内容的重复性造成的信息过载,这些问题都是所有UGC网站的共同问题, 但是面对用户数量增速的下降,新浪微博必须要解决这个问题。

于是为了减轻平台服务器的压力和信息的过度加载,新浪微博推出了智能排序,按照官方的说法是可以根据关注、标签和微博内容等相关信息,帮助用户梳理微博内容,对同类微博进行合并、对可能感兴趣的微博内容进行优先展示等。但是这个举措遭到了用户的强烈反对

首先,对于一个大型平台而言,因为其面对的用户千差万别,所以每一个举动都会慎之又慎,所以我们看到大型网络平台都很少有改动,或者界面及其简单,完全由用户选择自己喜欢的样式,所以当微博推出它自己认为的智能推荐信息后,可能是单方面改变了用户的操作习惯,受到了用户的强烈反对。

虽然微博认为这样是对用户好,可是不同的用户可能会有不同的反应,也可能是此项政策侵害了一些利益相关者,遭到了水军的攻击。或者是新浪故意打压那些草根大号,减少他们的收入,而最合理的做法应该是仅仅提供工具,由用户来自由选择需要过滤的内容。

而且很多的用户也开始产生了商业化的质疑,而且有些用户就真正的收到过新浪的广告推荐。也许这对于内容的审查来说是一个不错的手段,但是被用户可疑为新浪与商户一起来操控内容就很不好,用户会极度的反感这方面。

目前新浪微博的用户已经开始出现疲软和逃离想象,我们也依稀可以看到它潜在的问题。就于昨日,新浪发布了“V5”版新浪微博,计划全面提升和优化了用户的阅读与发送体验,加强了个人信息的沉淀和再组织,私密性和个性化更强。但是不知道这次用户的反应是会怎样?

via i黑马 by innot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