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瓣究竟为什么吸引人?
2012-10-16 15:07

“小清新”们的业余休闲生活是什么,不外乎读读书,看看电影,听听音乐和交交朋友,而豆瓣的成功,就是懂得围绕自己的核心用户构建起一个氛围十分浓厚的社区。

很多用户在买一些书拿不准的时候,都喜欢看看豆瓣上的评论怎么说,从书评中可以看到一本书是否值得阅读,甚至可以用作快速阅读,很多书籍都会有很有心的人把基本点当做精华提取出来。

电影

影评适合一些喜欢仔细品读文艺类电影的受众。

音乐

想发现适合自己品味的好音乐,去看看豆瓣的音乐介绍是一个好方法。并且用户可以在豆瓣FM听音乐,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音乐类型,并且可以保存自己喜欢的。

 

小组

让兴趣相投的小清晰们有一个能互相交往的地方。

 

从豆瓣的这些功能中我们可以看出,豆瓣不管做什么,其实都在营造一种小清晰的氛围,豆瓣懂得社区真正重要的不是功能,甚至不是内容,而是氛围——而这也正是豆瓣能吸引人的地方。


本文由 i黑马 作者 小石狮子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