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基地组织和塔利班,美国最新敌人:维基解密!
2012-10-16 18:28

根据《National Times》的报导,美国军方已经宣布:“维基解密(WikiLeaks)及其创办人朱利安?阿桑奇(Julian Assange)是美国的敌人。”

这项宣布及“分类”方式非常引人联想,因为恐怖组织——基地组织和塔利班(Taliban)都被美军归类到“美国的敌人”里头。此外,美军认为与维基解密有密切联系的人,都算“通敌罪”(communicating with the enemy)的高危险群,而“通敌罪”最重可判处死刑。

美军会如此大张旗鼓,是因先前在美国空军秘密文件当中,调查了一位英国网络分析师,记载了此人曾参与维基解密的支持行动,并且提起告诉。此事虽然吵得不可开交,可是到最后也不了了之;因为在当事人极力否认下,法庭最后以不起诉结案。之后,美军对军事机密更加关切,才因此有此宣告。

阿桑奇昨日在英国透过影片回应,认为美国总统欧巴马此举无疑是“惩罚言论自由”,其律师布莱德里?曼尼(Bradley Manning)也提出看法,认为美军对其“敌人”从不宽恕。既然阿桑奇已经成为“敌人”,是否也会如同基地组??织一般的被美军狙杀?并且是否会在回到美国境内时遭到拘捕、滞留?

美军对此尚未回应,但祖国澳洲显然不想对此表达立场,只表示不知道美军会不会在阿桑奇入美国时将他逮捕或滞留。但从这样人人喊打的声势看来,阿桑奇如果这阵子要踏上美国国土,还得三思才行。

 

本文由“TechOrange与“i黑马”联合出品,原文地址:http://techorange.com/2012/10/16/julian-assange-wikileaks-enemies-of-state/文章由TechOrange 撰写。如果在阅读过程中遇到什么问题,请联系post@chuangyejia.com ,期待您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i黑马也诚邀第三方媒体入驻“开放实验室”,合作联系:@老雅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