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在华开卖早餐 每套价格约50元
2012-10-16 19:46 星巴克

【星巴克也卖早餐了】肯德基、麦当劳、真功夫等众多知名中洋快餐连锁正在超值早餐上打得不可开交之时,咖啡连锁巨头星巴克也开始参战早餐时段的竞争了。上周,星巴克新推四款早餐,从定价而言,四款产品的价格从15-20元之间,延续星巴克的高端路线。

 

   来源:南方都市报

     肯德基、麦当劳、真功夫等众多知名中洋快餐连锁正在超值早餐上打得不可开交之时,咖啡连锁巨头星巴克也开始参战早餐时段的竞争了。上周,星巴克新推四款早餐,价格在15-20元间,尽管星巴克在早餐时段除了咖啡一直有其他食品供消费者选择,但这是星巴克首次将这些新推的产品打上“早餐时段”的烙印。

  咖啡连锁巨头发力早餐市场

  星巴克此次专门针对早餐时段推出的产品共有四款,分别是法式可颂、巧克力丹麦酥、全麦火鸡芝士三明治和意式香肠夹饼。从定价而言,四款产品的价格从15-20元之间,延续星巴克的高端路线。

  为了配合此项早餐计划在全国700多家门店同时铺开,星巴克此番在营销手段上颇费心思。从10月8日至11月5日期间,只要下载带有“星巴克闹钟”新功能的星巴克中国APP,起床后60分钟(10点前)内赶到星巴克门店,就可在正价购买任意手工调制饮料的同时享受半价购买本周精选早餐食品的优惠。

  “现在消费者对生活品质要求越来越高,很多白领和注重生活的消费者都知道早餐的重要性。”星巴克中国公共事务部传播总监王星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星巴克发现很多消费者来到星巴克,除了买咖啡和饮料外,还需要更好的产品选择,比如有顾客会很喜欢早餐过来买一杯咖啡再加其他一些西点。

  尽管并未有像星巴克一样特意打上“早餐时段”的标志,但另一家知名咖啡连锁品牌太平洋咖啡也向南都记者坦承,早餐时段的确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太平洋咖啡未来将推出更吸引的早餐食品选择,并将结合中西文化融合的品牌特点,推出更符合中国消费者口味要求的餐点。”

  强化业务模块抵御行业压力

  “其实早餐时段大家一直有食品供消费者选择,不过是一些可全天候供应的产品。”按一知名咖啡连锁的内部人士的说法,咖啡连锁早上时段的营收一直低于下午时段。“虽然中国人注重早餐,但消费者更倾向中式早餐,咖啡连锁的西点面包虽有空间但一直难和中式早餐竞争。”上述人士称,一方面是价钱问题,另一方面则是咖啡连锁不少门店在大商场,早上开门时间有限制。“我们门店早餐有供应产品的仅是写字楼的门店,商场门店不会做。”

  这次星巴克推早餐,如以一杯咖啡搭配此次新推早餐的任意一款,价格在50元上下。对比麦当劳等洋快餐一杯咖啡配汉堡包6元起的价格,及众多中式快餐连锁豆浆、粥等配点心这样一些6至12元不等的组合,星巴克的价格要高出不少。如此高价消费者接受度如何?对此王星蓉称,公司目前暂没有统计。不过她强调,中国市场很大,需要不同消费选择以配合不同层次的消费需求,相信会有消费者喜欢此类型的早餐。

  受餐饮行业人工、原材料和铺租成本节节攀升的影响,目前中洋快餐品牌正在加速引入超值早餐、休闲时段、24小时营业等模块以打造“全时段”模式拉升门店营业额。对咖啡连锁而言,其最旺销时段显然集中在中午以后。星巴克此次在早餐时段发力是否也可理解为拉升业绩的一招?

  “其实之前星巴克除了咖啡,早上时段也有其他食品供消费者选择。星巴克的核心战略是不断在产品上创新以满足当地消费者需求。”尽管王星蓉并未正面回答记者的疑问,但她同时称,以后星巴克还会在早餐时段给消费者提供其他更多选择。不过在各项成本攀升的大背景之下,咖啡连锁品牌不断强化各个时段的业务模块。“各项成本的上涨是一个宏观问题,目前我们并未有大幅度提价的计划,而会通过提升客单,薄利多销的方式来化解压力。”太平洋咖啡方面对南都记者透露,此前其在香港的部分门店推出的英式下午茶套餐非常受欢迎,未来可能也会选择在合适地点的店铺推出英式下午茶。此外针对晚间时段,其在营业时间较长的店铺推出了啤酒等酒精类饮品,去年也推出了国酒咖啡系列,为消费者提供更多适合晚间聚会、休闲饮用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