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苹果、Facebook、Google四巨头携手制定新Web标准资源!!!
2012-10-17 09:02

微软、苹果、Google、Facebook,以往这些科技界大老的名字要一起出现,不是彼此的竞争产品被拿来比较,大概便是谁跟谁在哪国法院又开打了官司。不过,今天这些冤家聚头的理由,却可能是过去被认为最奢望的事情之一─合作。 由W3C(World Wide Web Consortium,全球资讯网协会)跟Apple、Adobe、Facebook、Google、HP、Microsoft、Mozilla、Nokia,以及Opera等企业共同启动的新网站Web Platform,目标是成为如HTML 5、CSS3和其他Web标准的相关资讯单一来源,提供这些技术的技巧提示跟网页开发实践,此外,也会致力于特定技术的标准化,以及跨浏览器的实现。

Web Platform将会以类似维基百科的方式运作,参与企业的代表,可以随时更新自家产品的支援状况,而所有网站上的文件,都将会以创用CC的标准授权,至于网站的维护,则会由W3C的团队来执行。另外,虽然一开始的内容是由上述的创始成员提供,网站其实也欢迎所有访客以维基的方式分享各种相关资讯。 web应用中不同平台、技术的相容问题,随着网路的多元发展,显然是愈来愈重要的课题,今天Web Platform的创立,不只是所有web开发者的好消息,长远来看更是所有网路子民的一大福音,只不过有具影响力的企业参与固然是好事,也增添了变数,希望这些科技大牌能一直莫忘初衷才是。


via i黑马 BY 数位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