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简洁其注册版面,增加用户的注册数!
2012-10-17 09:57

不论是长知识、写作业,不少人都用过维基百科这个方便的网站,最近维基媒体的首页出现了一篇标题为〈测试维基新登入网页〉的文章,文中表示:

我们更新了以往混乱的登入页面,改成清晰明瞭的结构,并减少表格出现前的说明文字。其附带的好处是,手机用户应该也会发现页面比以往更容易使用,而我们的手机部门也正在这一方面做进一步的研究。

维基百科近几年的注册人数不断在减少,维基媒体也在文中指出,或许先前拥挤的页面就是注册人数减少的原因之一。

也许会有人问:“有注册跟没注册有什么差别吗?我不都能浏览或编辑页面?”如果你没有维基的帐号,你确实也可以浏览或编辑页面,但当你编辑过后,你的IP位址将可以被人浏览;而会员与非会员最主要的差别就在于,会员可以把IP位址隐藏起来,其他的好处则像是可以上传照片、自己创造新页面等。

目前新版面只有英文用户可以使用,维基表示如果页面的更新有助于注册人数的增加,将会把其他语言版本一同更新,同时也会找出更多注册的好处。

维基也正为了新型态的上网模式努力改变自己,改变页面会是一个好开始吗?

via i黑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