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做社会化问答的创业者快来看:多款类StackOverflow的开源问答系统!
2012-10-17 11:18

因为在做SegmentFault这个技术问答项目的缘故,经常有朋友会问我有没有类似的开源问答系统,我就顺便整理了一些国外的开源问答系统,以便大家方便查找。对于问答产品在一定程度上是优于传统BBS的产品,他能很好的解决用户寻找答案的快需求,也可以通过特有的产品形态以及内容质量去做长久的知识沉淀的需求。

SegmentFault是专注于中文开发者的技术问答社区。

下面简单介绍一些国外的类StackOverflow的开源问答系统。

Question2Answer (Q2A) 是一个流行、开源、免费的基于PHP/MySQL的安全、快速的问答系统。中文翻译版本:Question2Answer中文

授权协议: GPL

开发语言: PHP

基于PHP、MySQL的问答系统 Qwench

授权协议: 未知

开发语言: PHP

OSQA是一款免费且开源的问答系统,采用Python的Django开发框架。

授权协议: GPL

开发语言: Python

Shapado 是一个用 Ruby 开发的的开源问答网站软件,基于 Mongodb 开发。

授权协议: GNU Affero General Public License (AGPL)

开发语言: Ruby

ASKBOT 是一款基于 Django 框架开发的开源问答软件。

授权协议: GPL

开发语言: Python

Via i黑马 By SegmentFault 合伙人高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