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电子书业务方便民众离线阅读,维基百科跟随移动互联网潮流!
2012-10-17 11:34

Wikimedia今日宣布在Wikipedia上开放EPUB格式输出新功能,但只有英文版Wikipedia网站才能使用。用户可以用这个新功能整理个人收藏的Wikipedia文章并制作成免费的电子书,还可在行动装置上阅读。

只要点选Wikipedia页面左侧边栏位“建立书本”的连结,就可以汇整文章(或完整类别)至个人收藏中,再输出成PDF、EPUB、或OpenOffice格式的电子书,用户也可以订制自订电子书的印刷版本。相关功能操作并有教学影片可观看。

这个EPUB输出功能是由创建PediaPress的brainbot technologies开发,Wikimedia表示PediaPress是“Wikipedia随需印刷的官方伙伴”。Wikimedia Foundation的行动总监Tomasz Finc说,“EPUB档案可以在离线环境中轻易被开启,就像一般的档案可以被开启、传送”。这个功能让大众可以离线阅读Wikipedia的内容,就算在行动装置无法连至网路的情况下,也能获得想要的资讯。



via i黑马 BY 数位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