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007电影还厉害的未来手表!
2012-10-17 16:23

游戏产业每年带来的产值不容小觑,光是台湾地区在去年的游戏产业产值就约180亿左右。这也不难理解为什么像是微软、任天堂和Sony愿意花费大笔资金来开发新的游戏机和应用工具。

而这些工具发展到后面,往往有了令人意想不到的应用。比方说,体感装置Kinect就被应用于帮助医生看诊、模拟手术,甚至有人应用AR护目镜和Kinect的体感功能创造出真实的虚拟实境。今年,微软又推出了新玩意儿,除了应用在游戏体验上,说不定还能应用在平板电脑上,而它也再度推进动作控制(Motion Control)的发展。

微软推出了新的免手持装置:“表带感应器”(wristband sensor),由微软于英国剑桥的微软实验室所研发。这个表带感应器由红外线摄影镜头和雷射投影机组合而成,可以戴在你的手腕上、追踪你的手部动作(手势),并将这些动作转换成3D动画。

从影片的应用可以清楚地看到,这个表带感应器不仅可以用于游戏中(就像在玩Wii一样,只是不需要遥控器),也可以应用于手机、平板电脑等手持装置的操作,像是竖起大拇指就可以接听来电,还有其他手势能控制音量大小、开启应用程式等。

也由于这个表带感应器可以准确的表达你的手部动作,所以你甚至可以隔着你的包包、口袋,操作你的手机或平板电脑。

但目前这个表带感应器还没有量产的计画,所以要正式上市还要再等一段时间。

本文由“TechOrange与“i黑马”联合出品,原文地址:http://techorange.com/2012/10/16/microsoft-digits-wristbands-could-change-the-world-of-motion-control/文章由TechOrange 撰写。如果在阅读过程中遇到什么问题,请联系post@chuangyejia.com ,期待您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i黑马也诚邀第三方媒体入驻“开放实验室”,合作联系:@老雅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