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比起创业成绩骄人的“网易邦”,“腾讯邦”的表现如何?!
2012-10-17 16:18

对比起最近名声大噪的中国互联网创业军团网易邦,另一个互联网巨头公司腾讯中也走出了不少的创业者,但是目前来说,他们的表现平平,以下就是“腾讯邦”中创业者的代表。

淘米网

淘米网是上海淘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淘米公司)旗下网站,成立于2007年10月,是国内领先的儿童娱乐网站。

淘米网CEO汪海兵曾经在腾讯工作,我们现在都十分熟悉的QQ宠物就是他最先构思。

监控宝

监控宝提供的一项免费服务,可以定时监控网站或服务器器的可用率(Uptime),一旦网站无法连结、或是伺服器发生错误,监控宝服务就会在最短的时间内以Email或简讯来通知网站管理员,让因网站停摆而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除此之外,该服务也提供实用的“使用者访问速度追踪”功能,可以追踪国内不同地区的使用者进入你网站的速度。

什么是使用者访问速度追踪呢?简单来说,就是了解每个地区的使用者连线到你网站或伺服器的真实速度。例如卡卡网能从国内的15个省市测试网站访问速度,但测试的连结点是相同的。而监控宝则采用追踪连结方式,一旦使用者点选了该连结后,就会自动分析速度并将相关资讯纪录到网站站长的监控宝帐号内。如此一来,就能够收集到全国超过500个地区的网站真实访问速度。

监控宝的创始人郭欣是原腾讯外部架构师。

卖座网

陈应魁和王星都是腾讯的前员工,他们在腾讯相识,并且最终合作创立卖座网,卖座网是当前中国有名的电子影票服务提供商,自2008年运作至今,已拥有全国100多个城市超400家星级影院票务资源。

糗事百科

糗事百科,是以网友真实糗事为主题的笑话网站,话题轻松休闲,在年轻人中十分流行。在糗事百科中可以查看他人发布的糗事并与网友分享自己亲身经历或听说到的油菜、杯具、草蛋、有意思的、不顺心的等各类情形的生活糗事,并且可以左右排名。

糗事百科的创始人王坚是前腾讯产品经理。

腾讯号俨然是中国互联网领域里最会成功“拷贝”别人的公司,冤死在腾讯手底下的创业者可以说是不计其数,这或许是另一种“因果报应”——在创业这回事上,腾讯显然没有培训出足够多优秀的人才。或许这会成为中国互联网环境一个有趣定理——想成为神一样的创业者请先到网易工作,想成为神一样的产品经理,请到腾讯工作。


本文由 i黑马 作者 韦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