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大神又发功,Gmail 搜索功能变强了!
2012-10-17 17:44

当越来越多资料塞在Gmail、Google 日历、云端硬盘等工具里面,Google 人性的关键字搜索,为使用者在庞大的资料海中找到一丝救赎。然而,在处理一件事时,你会用Gmail 和相关人士联系,用Google 日历记录接下来的行程、把企划书放到云端硬盘分享,搜索放在各个不同工具中的相关资料,那错纵复杂的过程同常会花掉你不少“寻找”的时间。这个困扰,Google 看到了。

10月15日,Google发布了一个新的体验:让你在Gmail和Search中更快速地搜索。

这个新体验,内容是将各种不同Google 工具的搜索整合在一起,例如在你的Gmail 页面搜索条中输入关键字,除了Gmail 的资料之外,云端硬盘、Google 日历里符合关键字的搜索资料,也会一并显示在搜索结果之中。如下图所示:

这个体验的功能除了个别工具里的Search 整合之外,相同概念也加到一般Google Search 中,也就是你的关键字也会搜索到你放在各个工具中的资料。例如你的Gmail 中有符合关键字的搜索结果,那它将会另外显示在一般搜索结果右侧的特别框框里。如下图:

这功能虽然是在你登入Google 帐号时才能用,而Google 摆脱不了的隐私疑虑似乎也存在这个功能之中,但这项功能对使用者来说还是便利很多,你觉得呢?

本文由“TechOrange与“i黑马”联合出品,原文地址:http://techorange.com/2012/10/17/gmail-search/文章由TechOrange 撰写。如果在阅读过程中遇到什么问题,请联系post@chuangyejia.com ,期待您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i黑马也诚邀第三方媒体入驻“开放实验室”,合作联系:@老雅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