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推动“青年星火计划”,提供3 亿个青年就业机会!
2012-10-17 18:02

日前,微软CEO包默尔(Steve Ballmer)宣布,微软将推动“青年星火计划”,要在接下来的3年,提高全球青年教育水准、鼓励创新,并提供3亿个青年就业机会。

先前汤玛斯?费德曼(Thomas Friedman)在其评论中提到:“现今生活门槛提高,想过好生活,就得至少受点教育、付出努力,并订定长期学习规划。”尽管现在不断有新产业窜出,也提供非常多就业机会,但现今社会落差太大,世界上许多地区的青少年仍然缺乏受教育的机会,在到达就业年龄后无法找到适合工作。这些事情都反映在当地青少年失业率上,甚至有些地区高达百分之五十。

有鉴于此,微软推动名为“微软青年星火计划”(Microsoft YouthSpark)的慈善计划,预计将投资5亿元美金作为教育基金,致力于青少年机会平等,内容涵盖改善弱势学童环境、增加学习机会、提供教育资源。对于此目标,包默尔将微软的作法分成两个部分:

将微软产品设计得更适合教育用途:

1. 相互学习平台,让教育人员能在此相互交流,学习新的教学方法。

2. Office也是其中一项,微软会推出教育用途的Office 365,完全免费,并将软体设计得更适合学生使用。

3. 免费资源,如云端空间。

4. 学习用Skype,强调可跨文化交流,并建立专案,让相同进度的老师可在云端交流。

设立3种教育平台,汇集各类教育资源:

1. “全球慈善市集”,专门募集小额资金,捐助给需要的人。

2. “微软星火集中区”(Microsoft YouthSpark Hub),使用者能从该平台上获得微软提供的服务、程式、资源,并连结到其他微软的合作伙伴,从合作伙伴中找寻学习机会、技能、就业机会、甚至是创业机会。

3. “创意平台”(Innovate for Good),学生能从平台上找到学习伙伴、寻求创意、解决问题。

看来微软继 BizSparkDreamSpark 之后,也想在青少年教育这块领域打下根基,先前Dreamspark计划在台湾地区也有与多间学校合作,帮助想要创业的青年学子。这次YouthSpark计划如果也在台湾地区执行,那便会有众多学生受益,可期待微软之后的动作。

本文由“TechOrange与“i黑马”联合出品,原文地址:http://techorange.com/2012/10/17/microsoft-creating-opportunities-for-300-million-young-people-in-the-next-three-years/文章由TechOrange 撰写。如果在阅读过程中遇到什么问题,请联系post@chuangyejia.com ,期待您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i黑马也诚邀第三方媒体入驻“开放实验室”,合作联系:@老雅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