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也可以?搜索引擎帮你找投资
2012-10-17 15:26 Paul Graham

【这样也可以?】“我应该在什么时候去融资?”很多创业者都有这样的问题,但很难得到知名投资人的意见。目前,一个新的搜索引擎“Paul Graham将会怎么做”提供了这样的机会。该搜索引擎不仅可以提供创业建议,也可以指导你如何像Graham一样生活,甚至在哪里能遇到他。

 

     保罗·格雷厄姆(Paul Graham)美国著名程序员、风险投资家、博客和技术作家。

  来源:创事记

       “我应该在什么时候去融资?”很多创业者都有这样的问题,但很难得到知名投资人的意见。目前,一个新的搜索引擎“Paul Graham将会怎么做”提供了这样的机会。

  Graham是知名创业孵化器Y Combinator的联合创始人,而这一搜索引擎将帮助创业者了解Graham对创业和融资许多方面的看法。

  如果创业者想知道“什么时候去融资”,那么该搜索引擎将会推荐Graham的两篇文章“融资生存指南”和“杀死创业公司的18个错误”。这一搜索引擎就是Graham一个人的Quora。

  该搜索引擎的开发者之一Adnan Akil在Hacker News网站上表示:“这是一个我们为自己开发的工具,用于获得来自可信来源的信息。Graham有许多文章值得参考。”不过,Hacker News的一名读者riffraff发现,在搜索引擎中搜索“如何增加用户数”和“如何寻找一名导师”等问题不会得到任何结果。

  该搜索引擎不仅可以提供创业建议,也可以指导你如何像Graham一样生活,甚至在哪里能遇到他。

  Graham本人在Hacker News网站上表示:“这似乎能带来帮助。我向搜索引擎提问,应该去哪里吃午饭,而返回结果的第一位就是Oren's Hummus。”Oren's Hummus位于加州Palo Alto市中心,是Graham非常喜爱的一家餐厅。

  这或许正是Akhil和另一名开发者Kevin Wu开发该搜索引擎的原因之一。而这一搜索引擎很可能将帮助他们进入2013年冬季的Y Combinator训练营。

  Graham近期的文章包括:

  - “黑天鹅农业”,主要解释了为何最好的天使投资创意在大部分人眼中是疯狂的。

  - “创业公司=增长”,主要定义了“创业公司”一词。

  - “令人恐惧的远大创业理念”,列举了可能带来变革的7个主要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