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科:云计算有其极限,未来难以发展成为一个大产业!
2012-10-18 10:50

 

 

云计算已经是企业IT最热关键字,而且可以被无限扩大解读,现在任何产品最好都和云端沾上边,就连网络服务巨头思科也要买单。不过,近来思科高层也指出纯云计算的发展有限,包括协同运作软件事业副总裁暨总经理Murali Sitaram及云计算技术长Lew Tucker都认为——与电信运营商、大型企业、经销商进行协作才是唯一能扩大云端“沟通即服务”的商业机会。

Sitaram表示思科不会自己做庄当运营商,因为法规问题太多了,但思科会善加运用与运营商的友好关系,透过电信运营商提供自家服务,如视讯系统TelePresence、客户联络中心、在资料中心安装视讯会议系统等。上述服务或许和传统云计算的定义不尽相同,但Sitaram指出即便在一切都数字化、远端化的现代企业环境中,多数客户因为行业因素或市场因素,仍希望拥有对硬件与服务的高掌控度,例如军方、医疗、缺乏基础建设的新兴市场都是如此。

Sitaram进一步解释:

“要在美国提供云端服务给中国、印度、俄国、南美洲的客户都不太容易,毕竟云端不是Facebook或Salesforce而已,云端牵涉许多复杂但关键的问题”

因此,就算思科目前把服务或产品加装到客户的资料中心的做法不符合严格的云端定义,Sitaram还是认为“对某些产业或国家来说,永远不可能有纯软件——服务的云端商业模式出现”,就算云端真的包山包海,仍不能无所不包。

Tucker预估未来云端的普及率约6成,远低于市场普遍的估计数字。


via i黑马 BY 数位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