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编辑团队是如何帮品牌挖故事!
2012-10-18 11:10


横幅广告真的一无是处?

《大西洋月刊》的发行人Jay Lauf 说,他其实并不讨厌横幅广告,但问题是,大部分的横幅广告都只是在浪费空间:

“因为大部分横幅广告都没有用,我当然很乐意消灭它们。而且,对于某些广告主来说,他们需要的只是可行的方案。

o 看准原生广告的传播潜力,老字号杂志砸钱执行

拥有155年历史的《大西洋月刊》在新的数字广告趋势“原生广告”上砸重本。创立仅仅三年的广告公司Native Solutions 为它量身打造了一个充满《大西洋月刊》品牌风格的广告企划案,而目标是:把广告做得引人注意、和阅听人有关联性,最重要的,让阅听人愿意与其他人分享,以达到传播的目的。

举例来说,看看它们为保时捷打造的赞助广告“当设计遇上科技”,内容使用大量图片辅助,在Facebook和推特上就分别被分享139次和80次。

o 原生广告需求增加,显见广告主对“内容价值”的重视

这个企划的结果不俗,具收益成效。而面对外界批评:“原生广告混淆社论和广告界线”,Lauf表示:

“我认为这么做是更尊重我们的读者,因为这其实告诉人们『你们知道自己喜欢什么』,因此也更尊重读者。”

由此可见,媒体正在摸索最有钱景的广告业务,也已经理解,传统横幅广告不会是唯一的选择。Lauf虽说过横幅广告并未走向灭亡,但同时也承认它真的没什么效果,而他并不是唯一这么认为的人,社群网站Buzzfeed、八卦网站Gawker、《Forbes》杂志,以及政治新闻评论网站《贺芬顿邮报》,都开始提供内容本位的广告形式;这些动作,都和品牌迫切需要有价值的内容相关。

《大西洋月刊》有一个15人的创意小组,负责帮品牌创造他们的内容、发展传播策略。《大西洋月刊》表示,广告主们都从原生广告里看见更好的交易量和成果;比起传统的广告创意,原生广告使点击率飙升3到4倍,也提升3到5倍的成交数量。

美国富达投资集团(Fidelity Investments)正在和《大西洋月刊》合作,找出Fidelity能拿来说故事的本钱。Fidelity内部的创意团队和《大西洋月刊》合作过,一种是利用影片加上视觉资讯图表表达,另一种则是利用一系列的图片呈现;每一个企划案都是一个品牌途径,直接连结到金融公司的活动“Thinking Big”:

Lauf相信传统的互动式广告有它的一席之地,而且如果它够有创意的话可以发挥的很好。但其他类型的广告形式可以更有力,市场渴求的是能够吸引大量品牌消费额的东西,发行者应该“逐市场需求而居”。

对于广告的未来,Lauf乐观的想像所有改变,他说:

“如果我们可以改变传递广告的习惯,让使用者有更多参与的机会,这将会制造一个良性循环,广告主会更努力提供一些和使用者相关并且有价值的资讯给我的观众。这对每个人都好。”

via i黑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