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者都会遇到挫折,学习Pinterest如何从失败走向成功!
2012-10-18 13:06

一提到Pinterest,大家可能都会想到瀑布流。但您是否知道,在Pinterest成为一个增长最快的社群媒体网站之前,它曾有过一段失败经历呢?而正是这段失败的经历,让它找到了潜在的机会,使用者人数在一年内大增20倍。

在成为增长最快的媒体网站之前,Pinterest 的CEO Ben Silbermann 设定了一个目标,要将所有的手机都打造成为一个服装零售商店,而实现这个目标的办法就是其推出的app Tote——但是他失败了。

根据Tote 的Facebook 的专页,其设计目标是将人们在手机上痛苦的购物体验变得易用、有趣,它将消费者与大量零售商连接起来,这些零售商包括Banana Republic、Anthropologie 以及American Apparel 。这个app 于2009 年由Silbermann、Paul Sciarra 和Vikram Bhaskaran打造,它可以让消费者保存他们最喜欢的物件,并且在这些(消费者喜欢的)衣服上架销售时发出提醒通知,并且给他们建议到附近最近的商店购买。这个App的一切做得非常酷,当年获得了观众选择奖,同时在纽约Stern Berkley 中心举办的第10 届企业与创新商业计划竞赛上,Tote 获得2.5 万美元奖金。

而在2009 年的那次商业计划大赛上,Silbermann 遇到了后来成为Pinterest 第一批天使投资人的Brian Cohen,他当时正在寻找投资项目。像大多数天使投资人一样,Cohen 说他很忙,希望展示的时间尽量简短,结果他才听Silbermann 不到15 秒钟就说:”我不关心你在做什么,但我会投资你。“这次展示如此短暂,Silbermann 甚至还没有怎么描述消费需求就获得投资,很快地他取消了那些纸质资料,受Tote 启发转而采用这种虚拟方法。

这个app 非常合适取代传统、笨拙的目录,但那时Tote 有一点无法做到,就是让行动付费更简单。在当时,付费技术还没那么发达。Cohen 说:“那时可比今天的情况复杂许多。”(作为New York Angels 的主席,Cohen 强调他说的并不代表公司立场,而是作为一个投资人的看法,并且拒绝透露他投资了多少。 )缺乏付费系统使得这个app 想让购物变得简单变得非常困难,这几乎威胁到了其生存。

当Cohen 知道了整个详细方案后,他将投资额加倍。

尽管使用者无法用Tote 来购物,某些使用者行为却非常明显,使用者以app 搜集大量「喜欢」的物品与朋友分享。而这对孩提时代曾搜集大量昆虫的Silbermann 来说,他发现这是人们彼此分享收藏品的案例,而这已经成了一种趋势。而那时已经有许多网站可以让使用者展示他们的虚拟收藏品,但是都有一个限制——只能搜集单一品类。于是在2010 年的L2 创新论坛上,Silbermann 决定采用分散的方式让人们展示各种他们喜欢或感兴趣的物品。

因此在推出Tote 一年后,Silbermann 开始试着让它转型,向人们提供展示自己所有收藏品的新方式:无论这些物品是书籍、小狗的照片还是女装,全都展示在同一个页面。当Cohen 听到这个新方案后,马上决定投资加倍。

Cohen 声称他并不认为T??ote 是个没用的产品,是Silbermann 决定转向的,他只是支持Silbermann,而不是某个特定商业模式。

此外,Cohen 说他将Tote 到Pinterest 的转型视为一种产品更新,是Silbermann 从实作中学习的直接结果。Cohen 说Silbermann 找到了一个未被满足的需求,而且是个的大好机会。

一直采取邀请制的Pinterest在推出六个月后,网页上的搜集品达到八万个,几乎涵盖了从人们最喜欢的饮料到衣服等各个方面。2012年8月,根据ComScore的数据显示,Pinterest每月独立使用者达到2500万,几乎是一年前的20倍,成为达到2000万访客这一量级中成长最为快速的社群网站。5月,由日本乐天集团领投一亿美元,使他们的估值达15亿美元,这也成为该季度最大的一笔早期投资。

在这个过程当中,Pinterest 催生许多模仿者,而它自身也从转型的力量中取得了成功。



via i黑马 BY 36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