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C推出创业问题搜索引擎,搜索引擎将进入细分时代?!
2012-10-18 18:07

Y Combinator的创办人Paul Graham(以下简称PG),应该是创业圈相当熟悉的「孵化者」,对许多创业团队来说,如果有问题时,身边能有像PG这样的咨询者,想比有机会省掉不少不必要的风险,而今天,这个梦想也许真有机会成真─至少在某种程度上。

名叫「Paul Graham会怎么作?( What Would Paul Graham Do? )」的搜寻引擎,只要使用者输入你的问题(英文),就能帮你从PG过去的文章,或者他在Hacker News上面超过千则的回应,寻找最接近的内容给你─有点像PG个人的Quora问答服务。 当然,这毕竟不是真人回应,而是搜寻过去PG对你问题相对接近的发言,所以找不到结果是有可能的。此外,虽然创业者多半想问的都是创业相关问题,但PG本人曾试过问它:“去哪吃午餐好?”,这引擎也能推荐他最喜欢的餐厅之一,所以这更像是一个能了解PG生活、思考的工具。 台湾也有不少知名的创业圈部落客,不知道有没有人会想也开发个“某某某会怎么做?”的引擎呢?




via i黑马 BY 数位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