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软件工程师平均年薪多少?80万元
2012-10-18 12:00 facebook 谷歌

【谷-歌软件工程师平均年薪多少?80万元】日前,求职信息网站Glassdoor发表的研究报告称显示,谷-歌软件工程师的平均基本年薪是128336美元(约80万RMB),领先于Facebook的123626美元(约77万RMB),苹果的114413美元(约71万RMB),eBay的108809美元,Zynga的105568美元。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18消息,据《华尔街日报》的博客网站报道,据求职信息网站Glassdoor发表的研究报告称,由于出现了Facebook等年轻的互联网公司,谷歌最近几年面临着雇用人员的竞争。因此,谷歌要保持对人才的吸引力,部分措施是向工程师提供超过平均水平的工资。

  这篇研究报告显示,谷歌软件工程师的平均基本工资是128,336美元(约合人民币80万),领先于Facebook的123,626美元(约合人民币77万)。苹果今年为软件工程师提供的工资是114,413美元(约合人民币71万)。eBay的工资是108,809美元,Zynga的工资是105,568美元。

  对于像Facebook和Zynga这样的公司,从整个报酬方面看,基本工资更重要。这些公司在实施IPO之后,员工的股票价值都缩水了。

  谷歌要使工资成为一个关键的卖点。谷歌去年宣布为全体员工上调10%的工资。

  谷歌和苹果发言人都不愿意对此消息置评。Facebook、Zynga和eBay的发言人没有立即对发表评论的请求做出回应。

  Glassdoor称,虽然谷歌在工程师基本工资方面是领先的,但是,Facebook正在缩小这个差距。这两家公司今年工程师平均基本工资的差距从去年的6,852美元缩小到了4,710美元。

  Glassdoor报告中列出的硅谷公司大多数的软件工程师基本工资都超过全美国92,648美元的平均水平。软件工程师的工资比去年提高了2.5%。(编译/杨柳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