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卖早餐 一杯咖啡一块糕点50元
2012-10-18 18:53 星巴克 早餐

【50多元的星巴克早餐,你吃得起吗?】日前,卖咖啡的星巴克开始卖早餐了,推出的四款早餐产品,售价在15元至20元,如果搭配一杯30多元的最普通咖啡,这顿洋气的早餐总价50元左右。相对于几元钱的豆浆油条、包子稀饭等传统早餐,50多元的星巴克早餐,有人直喊“吃不起”。

   来源:天府早报

    相对于几元钱的包子稀饭、豆浆油条,不少市民表示太贵了

  卖咖啡的星巴克开始卖早餐了。继肯德基、麦当劳之后,又一洋品牌进军中国早餐市场。昨日一早,天府早报记者走访位于春熙路上的一家星巴克门店看到,此次推出的四款早餐产品,售价在15元至20元,如果搭配一杯30多元的普通香草拿铁咖啡,这顿洋气的星巴克早餐总价50元左右。不少成都市民表示,相对于豆浆油条、包子稀饭这样传统的成都早餐,50多元的星巴克早餐,还是“吃不起”。

  星巴克10月起已开卖早餐

  昨日早上,天府早报记者来到第一城星巴克门店,关于早餐的宣传海报早已贴在了点餐台显眼的位置。“10月起,星巴克在全国51个城市的逾700家门店开始供应早餐。这4款星巴克早餐包括法式可颂、巧克力丹麦酥、全麦火腿芝士三明治和意式香肠芝士夹饼,价位在15元—20元。”据该门店的店员介绍,同期推出的还有星巴克“早安闹钟”手机APP应用软件。本月8日至下月5日,如果消费者下载带有“早安闹钟”新功能的星巴克中国APP,且起床后60分钟内赶到星巴克门店,就可在正价购买任意手工调制饮料的同时,享受半价购买本周精选早餐食品的优惠。

  日前,星巴克中国公共事务传播总监王星蓉曾对外表示,星巴克确实从10月起推出早餐,并表示四款早餐的销售时段是在开始营业至上午11点。“办公区的星巴克早上8点开始提供早餐,商场里的门店由商场的营业时间而定,营业时间一般从10点开始。”

  洋品牌纷纷“涉水”早餐市场

  同样是洋品牌,快餐行业的肯德基、麦当劳早在几年前就推出了自己的早餐产品。在传统的薯条、汉堡、可乐的搭配之外,肯德基、麦当劳等推出符合中国人口味的豆浆、安心油条、皮蛋瘦肉粥等中式早餐食品。为了满足上班族早餐的需求,在营业时间上,肯德基、麦当劳等洋快餐品牌也提早到了早上6点。此外,除了肯德基、麦当劳,必胜客也在尝试推出早餐。

  对于星巴克这样一贯注重下午茶时段的咖啡连锁,为何也打起了早餐市场的主意?业内人士表示,星巴克进军早餐市场,一方面是洋品牌本土化的表现,另一方面也是为了丰富自己本身的产品结构。

  (沈婷婷实习生刘畅)

  挺

  “现在的人对生活品质要求越来越高,很多注重生活的消费者都知道早餐的重要性,所以花钱也值。”

  ——白领王小姐

  倒

  “一根油条才1.5元,一杯豆浆2元,吃一顿星巴克的早餐够我吃10多天的早饭了。”

  ——红星路上某广告公司的郑先生

  “平时早餐就是一个面包加一盒牛奶,差不多要8块钱左右,但星巴克一顿早餐就要花去四五十元,实在有点贵。”

  ——市民李小姐

  调查

  成都人吃顿早餐要花多少钱?

  各大洋快餐品牌虽然都将主意打到了中国人的早餐上,但从内容到价格,却不尽相同。

  细心的消费者不难发现,几大洋早餐中,麦当劳推出的早餐一般是一杯咖啡配各种口味的汉堡、热狗等食品,售价6元起。肯德基官网显示,肯德基推出的超值早餐,包含粥、豆浆、油条这些中国人更熟悉的食品。肯德基早餐中,如一碗香菇鸡肉粥加一根安心油条这样的搭配,价格也是6元,一个火腿鸡蛋堡加一杯咖啡的价格也不过8元。此次推出的星巴克早餐,主要是蛋糕、饼干、三明治这些食品,搭配上一杯普通星巴克咖啡的价位高达50元,是其他洋早餐的8倍左右。

  不过,按照现在多数年轻上班族的生活习惯,早餐一般一块蛋糕或面包配上一盒牛奶,一顿早餐的价格不到10元。对于稍微年长一点的成都人来说,最好的早餐莫过于就是包子、油条,搭配上一碗豆浆或者稀饭,又或是直接来碗面条、抄手。以WOWO、7—11等便利店为例,早餐一个包子的价格在2元左右,一杯豆浆价格是2元,那么一顿早餐吃下来总共只需要花费4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