亏!亏!亏!诺基亚Q3净亏12.7亿美元
2012-10-18 21:41 诺基亚

【亏!亏!亏!诺基亚Q3净亏12.7亿美元】诺基亚周四发布2012年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诺基亚第三季度净亏损额扩大至9.69亿欧元(约合12.7亿美元)。这已是诺基亚连续第六个季度出现亏损。自2007年苹果iPhone上市以来,诺基亚的市值蒸发了大约90%。

 

   【搜狐IT消息】北京时间10月18日消息,诺基亚周四发布2012年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诺基亚第三季度净亏损额扩大至9.69亿欧元(约合12.7亿美元)。这已是诺基亚连续第六个季度出现亏损。此前,据彭博社统计,分析师对诺基亚第三季度的亏损额的平均预期为6.57亿欧元。

  财报显示,诺基亚第三季度收入同比下滑19%,至72.4亿欧元(约合94.9亿美元),高于此前分析师平均预期的70亿欧元。第三季度运营亏损为7.54亿美元,不包括某些项目在内,按占销售额的百分比衡量,该公司在设备业务上的运营亏损幅度小于上季度。

  诺基亚Lumia系列手机在第三季度的销量为290万台,低于第二季度的400万台。第三季度诺基亚累计售出630万台智能手机,较同比下滑63%。而第三季度功能手机销量环比增长4%,但同比下滑15%,至7660万台。此前,分析师预测智能手机和功能手机的销量分别为684万台和7460万台。

  目前,诺基亚的股价相当于1996年水平。自2007年苹果iPhone上市以来,诺基亚的市值蒸发了大约90%。

  诺基亚净现金从6月底的42亿欧元下降至36亿欧元(约合47.2亿美元),其现金储备在近五年内缩水近一半。标普8月份就预测,诺基亚的现金储备在今年年底将减少至30亿欧元以下。诺基亚的债务评级已被国际三大评级机构降至垃圾级。

  诺基亚搭载Windows Phone 8操作系统软件的智能手机将在本季度发售。据彭博社统计,六位分析师对其销量的平均预期为293万台。(锦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