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BBS到微博,下一个产品会是什么?
2012-10-19 10:54

 

贾吉鑫的观点:微博是很难被取代的,这么多年即使BBS没落了,不是照样有人再用,另外即使再有后起之秀,我们也无法得知答案,否则不都去直接革微博的命了!目前有三种对于微博大战的看法,李开复的模棱两可,方兴东赞同腾讯,谢文支持新浪。目前来说,腾讯的用户数量破亿,已是国内第一,但在影响力上却比不上新浪!个人的观点还是看好新浪的,腾讯微博和说说有重复的地方,本身就是块鸡肋,我的很多同学更新微博都是通过空间的说说更新的,虽然腾讯微博的用户体验不错,但我想说的是技术并不决定一切,新浪的媒体优势不是那么容易超越的!

骏扬的观点:在我看来,无论微博大战的赢家是谁,他们都算是失败者,因为中国的微博越来越像是转发各种评论以及明星与粉丝的互动场所。博客是你自己思想的抒发地,微博既为微博客,也就是说将你想说的话缩短成140字后发表,但现在的微博上大片大片的评论让人觉得除了几位名人之外,微博上更多的是盲从者和旁观者,以及一些僵尸粉,而不像是自我的思想者。 所以即使我的Twitter粉丝很少,增长很慢,即使在Twitter上的适应过程很长,即使在Twitter上没有认识的熟人,我也不打算加入国内门户网站的微博,我宁愿去选择饭否,那里没有新郎和腾讯那么喧嚣,因为我想说出自己的话,而不会让别人的评论攻陷我的页面。

谢锦华的观点:现阶段还没有看到能取代微博的产品,因为这一产品满足了人类的表达欲,这是他的生命力所在!如何保持信息的质量是微博发展中必须重视的。切忌沦为百度知道这样的广告阵地。微博能不能发展,包括以后的互联网能不能繁荣,关键还是在于这个平台上能不能提供有用的信息。新浪微博现在能保持优势,更重要的是前期的名人效应和整体的媒介资源。媒介资源几乎是信息垄断者,毕竟他们还有一定的公信力,这也是信息的价值所在。而腾讯,依赖的是一般人群,交流的也是日常信息,就价值量来说还比不上新浪,在一段时期影响力仍落后于新浪!微博还可以整合LBS、轻博客,甚至是类似color的弹性社交。最后,个人认为下一阶段的社交网络将由“熟人”社交网络转变到“身边人”社交网络。

realjie的观点:至于取代微博的下个产品,现在谁都不好说,就如当年google超越(这里不好用取代,因为产品领域的不同)微软,谁会想到搜索引擎有这么大的威力?国内的微博大战,基本上会是新浪和腾讯的斗争,个人比较看好新浪。原因如下:1、活跃用户数。腾讯凭借着整合QQ的用户优势,在用户数上的确超越新浪,但活跃用户方面,新浪要遥遥领先。2、开发团队。新浪现在对微博十分重视,基本把它当一个分公司甚至是一个子公司来做,技术和资金方面的投入都比其他产品多,而腾讯虽然有很好的人才优势,但是腾讯的业务太多,没有足够的人手投入到微博平台上。个人平时用的较多的也是新浪微博,腾讯让我很不爽的地方在于它的网站只支持IE内核的浏览器,为了上腾讯微博,有时还得换一个浏览器,很麻烦。此外,上年的3Q大战,腾讯拿用户电脑当战场,已经让我对他的印象分大减。

其实不管是微博还是什么新产品,最终用户还是希望可以带来更加便利的交流方式!

via i黑马   主要观点来自知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