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因糟糕的财务问题股票大跌9%!
2012-10-19 11:56

由于财报提前外泄,昨天Google的股价盘中一度大跌9.03%,成为每股687.3美元,等于市值一下子少了260亿美金。根据路透社报导1,原因是理应在股票交易时间结束后才会发表的第三季财报提前外泄(应该说,被交到SEC去)2,Google的表现不如预期,加上耗资125亿美金收购进来的Motorola手机部门表现也不佳,拖累了Google整体第三季的财务数字。Google的股票曾经一度在Nasdaq暂停交易。

路透社、华尔街日报、彭博社等皆引用了Google的声明3,表示由于Google合作的财务印刷公司(financial printer)RR Donnelley在未经授权的情况下提交了Google第三季财报的草稿,他们现在正在着手完成最终版本,第三季的财报也会按照原订时间发表。

Google 第三季的营收数字141 亿美金虽然比去年同期增加了45%,但是按照一般公认会计原则(GAAP),净收入(net income)却比去年同期下降20%,为21.8 亿美金。而Google 广告业务的数字方面,其中CPC(cost per click)比一年前下降15%,比上一季下降3%。Google 似乎就跟Facebook 一样,受到使用者大量移往行动装置的影响。

至于Motorola 的营收为25.8 亿美金,但同时也有5.27 亿的营运亏损(operating loss)。

根据华尔街日报的报导4,Google最近位其核心业务雇用了1807名员工,但同时也从Motorola裁员2865名员工。加上Motorola的员工,目前Google共有53546名员工。

按照Google 发出的声明,以上的数字很有可能都不是最终版本,正确数字还是要等Google 的财报出炉。

更新:收盘时Google 股价跌幅为8.01%,为695 美元整。

via i黑马  原文地址:http://www.inside.com.tw/2012/10/19/google-stock-shrank-9-percent-because-of-its-leaked-q3-financial-resu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