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将不再发行杂志,彻底拥抱数字出版!
2012-10-19 12:03

 

传统出版业,你们时间不多了。

成立于1933年,每期的发行量150万份1,拥有接近80年历史的新闻周刊(Newsweek)在网站上正式宣布,他们将在年底结束纸本杂志的发行,并于明年年初全面转为数字出版。新版的新闻周刊将会更名为《Newsweek Global》。

新闻周刊在网站上说明,今年的12 月31 日,将会是纸本杂志的最后一期。接下来他们会更加着重在平板及线上的出版,全面成为数字媒体。

新闻周刊迈入数字时代后亏损连连,2007 年时他们还可以赚3000 万美金,两年之后竟然变成亏损3000 万美金,最终被所属的华盛顿邮报在2010 年以象征性的一美元价格卖给音响大亨Sidney Harman,并由他承接超过5000 万美金的债务。总编辑Tina Brown 在前面的影片中提到,不计人事费用,现在光是要印制、发行、销售、派送纸本新闻周刊,一年就要花费4200 万美金。

四年前成立的新闻网站The Daily Beast在两年前与华盛顿邮报售出的新闻周刊合并,分别进行报导工作。目前The Daily Best每个月的不重复访客量为1500万,光是去年就成长了70%。反观过去在高峰期发行量高达300万份的新闻周刊3,如今发行量只剩一半。

而目前数字版的Newsweek 杂志在iPad、Kindle、Nook 等装置上都有相对的版本,他们发现平板使用者的成长速度实在太快了,根据他们的估计,光是美国就有7000 万以上的平板电脑使用者,前一年这个数字还不过是1300 万。

根据皮尤研究中心最新公布的资料显示,有39%的美国人都是从网路阅读新闻,新闻周刊判断这个现象说明趋势已经来到引爆点(tipping point),全面以数字形式发行内容将能更有效地接触到他们的使用者。

这个决定与品牌价值或新闻业本身无关——他们如过往般强而有力。真正的原因在于纸本发行在经济上带来的挑战。

但是在停止发行纸本新闻周刊后,必须在全球进行裁员以精简编辑和营运业务,但并未提供具体的数字。他们表示虽然纸本出版非常的浪漫,但是面临目前纸本出版的困境,若要延续新闻周刊80 年的历史,那么就必须拥抱数字出版:

  

我们正在对新闻周刊进行变革,而不是向它道别。

纽约时报指出4,新闻周刊会停止发行纸本杂志并不让人意外,新闻周刊的老板Barry Diller在今年七月时就曾经宣布对纸本发行进行评估。

新闻周刊不是第一家停止纸本发行的出版品,也不会是最后一家。相信今天国内也有许多媒体会报导这一则消息,我们想问的是:台湾的传统媒体与出版业,你们真的准备好了吗?现在的问题可不是什么个人电脑产业兴起或是网际网路起飞对你们的冲击,那些跟未来的风暴比起来都还算小意思。请好好检视一下你们的数字与纸本出版品各自对营收的贡献程度和成长情形吧。或者,考虑其他型态的数字出版。

via i黑马 原文地址:http://www.inside.com.tw/2012/10/19/newsweek-print-demi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