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rester:网友上网时间真的缩短了吗?
2012-10-19 14:14


大部分网友表示每周上线时间比去年更少了,这是真的吗?Forrester调查了5万8千名美国人,受访者回答今年每周上网时间19.6小时,比去年21.9小时还少。不过Forrester认为,这个调查结果有所偏差,因为现在能连上网络的设备越来越多,让许多人都不自觉自己其实“正在上网”。

Forrester分析师Gina Sverdlov说,使用Google地图查路线、Facebook打卡等行为其实就是在上网,因为已经融入成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并非每个人都能将这些行为与上网联想在一起。

除此之外,调查发现照片分享网站、网络论坛等网友使用比例也较去年下降;其实人们还是继续和朋友分享照片、和朋友在线上聊天,只是利用了其它社区服务进行这些事,这就是网络活动的互相蚕食,社区网站可以做的事情越来越多,取代了原先特定功能的网站。当我们观看调查结果时,除了从表面数值解读,更应该思索指标改变的背后意涵。

via i黑马 原文地址:http://bnext.tw/focus/view/cid/103/id/25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