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与Facebook员工薪资在硅谷名列榜首!
2012-10-19 14:40


 

 

根据专门提供薪资资讯的网站GlassDoor的数据显示,矽谷工程师的平均年薪已经正式迈入六位数-难怪要在周边地区租屋比赢得饥饿游戏还难。

其中,Google的待遇最好,软件工程师年薪约12万8千3百3百36美元,Facebook则以12万3千6百26美元紧追在后,而Apple的员工就比较穷一点,年薪约11万4千4百13美元,Zynga的年薪则约10万5千5百68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Facebook给的薪水仍在成长,与Google的差距越来越小。

整体而言,矽谷明星公司的薪资等级已经和美国整体脱钩,GlassDoor的资料显示美国软件工程师的平均薪资为9万2千6百48美元(其实也不低…)。

不过,薪资水平与科技公司挂牌上市有关系吗?当然有关系。挂牌后就欲振乏力的股价代表科技新贵是朝夕不保的头衔,股价下挫荷包跟着缩水,这时公司若要留住人才就只能靠提高底薪当做诱因。

Groupon与Zynga都是很好的例子,Zynga的股价从15.91美元下滑至2.55美元,比Facebook还惨痛。

via i黑马  原文地址:http://bnext.tw/focus/view/cid/103/id/25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