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研究&顾问机构Gartner:2012年大数据产业将会带动280亿美元的IT业务!
2012-10-19 14:39

国际研究&顾问机构Gartner表示,大数据(Big Data)将带动2012年280亿美元的全球IT支出,2013年带动之IT支出规模可望进一步增至340亿美元。

目前大部分的支出使用于传统解决方案的采用,以满足大数据的需求,包含机械数据、社交数据,广泛多变的数据、无法预期的速率等等。2012年仅有43亿美元的软件销售系直接由由新大数据的功能需求所带动。

大数据如今对社交网络分析和内容分析的影响最为显著,每年因而新增的支出比重达45%。在传统IT供应市场,相较于储存软件、资料库管理系统、资料整合和品质管理、商业智慧或是供应链管理(SCM),应用程式基础建设与中介软件所受的影响较为明显,每年有一成的新支出在某些层面上系受大数据所带动。

Gartner研究副总裁Mark Beyer表示,“尽管有些过度吹捧了,但大数据不是一个区隔的、独立的市场,而是代表一个足以影响整个产业的力量,必须应用于不同产品、业务和解决方案传递。大数据于2011年形成几乎带动所有IT支出项目的新动能。然而,到了2018年,对大数据的要求将逐渐由差异化发展为资讯管理作法和技术的“最低门槛”。直至2020年,大数据的特性和功能会是非差异化,并被传统企业软体供应商视为常规产品的一部分。”

在过去十年的尾声,几项不同IT领域的突破在很短的时间内发生,也就在此时大数据的商机应运而生,造就了运算技术能力的大跃进。此一新技术能力伴随着分析“黑暗资料”、社交网络资料及营运技术(或机械数据)的潜在需求,营造出利于快速创新的环境。

Gartner预期, 领先企业2015年底会开始把大数据的经验,深入应用于其架构和业务中。2018年开始,当传统解决方案亦具有新特色和功能以更灵活地因应不同容量、种类和速度的需求,大数据解决方案的领先优势会逐渐减少。然而,大数据解决方案目前具备的技术、实行方法和工具仍会延续,因为领先企业已具体落实设计原则和取得必要的技术以将解决大数据的问题视为惯常的弹性。

Beyer表示:

“大数据所带来的影响无所不在,其在资料建构方法将发展成一个标准化的需求,驱使旧的实行方法和技术进入早期的汰旧期。因此,大数据在2020年前会再度成为‘单纯资料’,如果架构方法、基础建设和软/硬体体若无法适应此一‘新标准’将遭淘汰。机构若抗拒此一改变会将面临严重的经济冲击。”

via i黑马 BY 数位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