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财报“被”发布 股价暴跌8%
2012-10-19 08:58 谷歌

【这也可以?谷-歌财报“被”发布】谷-歌声明称,美东12点半,未定稿的财报被合作印刷服务商R.R. Donnelley在未授权情况下给了美证监会。该举导致谷-歌股价重挫9%,随后这只股票的交易被暂停,截止美股收盘,谷-歌股价下跌8.01%,报695.00美元。

 

 谷歌周四收盘跌8%。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19日凌晨消息 谷歌周四错误地提早发布了2012财年第三季度财报,导致谷歌股价重挫9%,随后这只股票的交易被暂停,并于美国东部时间15:20(北京时间19日3:20)恢复交易。截止美股收盘,谷歌股价下跌8.01%,报695.00美元。

  谷歌今天错误地在盘中提早发布了截至9月30日的2012财年第三季度财报。报告显示,谷歌第三季度总营收为14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97.2亿美元增长45%;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谷歌第三季度净利润为21.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7.3亿美元下滑20%。受此影响,该股盘中大跌9%,随后交易便被暂停,停盘约两小时后,于美东时间下午15:20(北京时间凌晨3:20)恢复交易。

  Twittersphere对此作出迅速回应,称谷歌在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这份报告中含有“等待拉里(·佩奇)引述言论”(PENDING LARRY QUOTE)的短语,这个短语迅速成为Twitter标签。

  谷歌原计划于周四盘后公布第三季度财报,此次提前公布财报令业界意外。谷歌随后发表声明称,提早发布2012财年第三季度财报是一家印刷服务公司未经授权擅自提交报告所致。

  在美东时间下午15:20(北京时间凌晨3:20)恢复美股交易后,截至收盘,谷歌大跌60.49美元,收报于695美元,跌幅为8%。(飞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