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年底停止刊发印刷版 全面转向数字版
2012-10-19 09:36 新闻周刊 停刊

【再见!纸版《新闻周刊》】经营了79年的《新闻周刊》周四宣布,将在今年12月31日出版最后一期印刷版本。总编缇娜布朗强调:“这项决定与新闻周刊品牌或刊物质量无关,新闻周刊仍象以前一样强大。作这样的决定,主要与出版发行业面临着艰难的经济形势有关”

  

《新闻周刊》封面

本文来源:腾讯科技讯    (林靖东)

    北京时间10月1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经营了79年的《新闻周刊》周四宣布,公司将在年底停止刊发印刷版本,全面转向数字版本。

  《新闻周刊》总编缇娜布朗(Tina Brown)在《新闻周刊》兄弟网站Daily Beast上宣布了这一消息。12月31日出版的《新闻周刊》将会是这份老牌周刊的最后一期印刷版本。新闻周刊和Daily Beast均由IAC/InterActiveCorp控制。

  布朗女士和Daily Beast公司的首席执行官芭芭谢蒂(Baba Shetty)称,公司停止刊发印刷版本后,数字版本将更名为“全球新闻周刊”(Newsweek Global),并继续通过收费模式来提供支持,部分内容将同时发布在Daily Beast网站上。

  《新闻周刊》在声明中称:“新版本具有唯一性和全球性特色,主要面向流动性很强、舆论导向的读者群,这类读者希望详尽地了解全球大事。”

  亿万富翁西德尼哈曼(Sidney Harman)在两年前收购了新闻周刊并将它与IAC旗下的Beast合并;但在3个月之前,西德尼哈曼家族撤掉了对新闻周刊的财务支持,令IAC成为新闻周刊的控股股东。

  IAC首席执行官巴里迪勒(Barry Diller)次日在IAC财报分析师会议上暗示,公司已经开始考虑取消新闻周刊的印刷版本,专注于数字版本的计划。他说:“新闻周刊的品牌很不错,但每周都要制作和印刷一期新闻杂志却存在问题。”

  上述讲话一公开就引起了强烈反对,布朗和迪勒迅速改变了口风,布朗在9月份向员工发出一份备忘录,承诺新闻周刊不会转为纯粹的网络数字版刊物,但很多人对此持怀疑态度。

  但是在本周四,布朗在解释新闻周刊为何要全面转向数字版时又重复了迪勒的说法。她在Daily Beast网站上发表的声明中写道:“这项决定与新闻周刊这个品牌或刊物的质量无关,新闻周刊仍象以前一样强大。作出这样的决定,主要与出版发行业面临着艰难的经济形势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