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好乐买资金被抽走
2012-10-19 15:38 好乐买 李树斌

#爆料#【消息称好乐买资金被抽走】据速途网报道,北京某鞋类网站只剩下一个空壳,资金已被抽走,现坐等卖给腾讯,该公司疑为国内鞋类购物网站好乐买。目前,好乐买CEO李树斌电话一直未接通。另据乐买内部人士透露,好乐买市场等相关部门已有多位高管陆续离职。

  

       速途网讯 10月19日,有消息人士向速途网称,北京某鞋类网站只剩下一个空壳,资金已被抽走,现坐等卖给腾讯,该公司疑为国内鞋类购物网站好乐买。

  速途网记者曾多次致电好乐买CEO李树斌,但电话一直未接通。据好乐买内部人士透露,好乐买市场等相关部门已有多位高管陆续离职。至此,好乐买是否被腾讯收购笼罩着一层神秘色彩。

  从凡客诚品上演年营收数十亿元神话之后,国内垂直电商就开始了走下坡路,一些企业经常为下个月的资金链提心吊胆,能像红孩子一样得到苏宁6600万美元实现‘赎身’的垂直电商也只是凤毛麟角。

  何为垂直身陷困境的原因呢? 资深电商经理人徐得红认为,垂直电商不景气在意料之中的事情,主要原因还是受大的综合类B2C的冲击,某种程度上垂直B2C也是天猫、京东、苏宁易购的直接竞争对手。虽然垂直B2C在概念上与综合B2C有些区别及差异,但本质上还是销售具体的品类商品。消费者网上购物考虑的是便利、安全、便宜、正品,这些在综合B2C上都可以得到保证,并且综合B2C在信誉及交易体系建设方面也比较完善,更能满足网购用户的消费需求。

  徐得红表示,垂直电商若想在竞争中求生存,往品牌电商方向转型倒是一条不错的道路,除了经营自有平台外,开发一些专有商品,走全网分销道路是不错的选择,能快速提高赢利可能;第二,如有机会能被互联网或电子商务巨头收购或许也未尝不是一个好的归宿。(惠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