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券暂停运营:老股东转移资金
2012-10-19 16:14 24券

#爆料#24券公司决定从10月20日起,全员执行暂停经营,无限期执行。(@鞭牛士)

     

     来源:鞭牛士 作者:牛智超

  

  BiaNews 10月19日消息 24券真正到了最危险的时刻。BiaNews今日与24券沟通时获知,因老股东抽走资金,以及债权人向法院申请强制索赔等事件,公司管理层决定暂停运营。

  24券方面表示,经过全体员工和管理团队的努力,公司整体经营业绩处于上升恢复状态;与8月份比较,9月公司销售额和毛利额收入有大幅提高,净利润保持并接近盈亏平衡,团队整体运营日趋稳定。

  24券称,在9月中下旬,某老股东运营代表拉拢部分管理团队人员,意图将团队脱壳后转卖,以最大限度实现老股东利益,CEO取消了运营代表的职务。为此运营代表通过关系向某媒体非法纰漏了公司内部机密邮件,使得管理团队和老股东矛盾进一步升级。

  老股东抽走资金

  据了解,24券老股东已签约确认对公司追加数百万美金投资,然而在资金到账之后,在9月份老股东突然将账户中的资金中的240万美金,在未经公司管理团队同意知晓的情况下,非法抽走至香港汇丰银行某署名为Seng的第三方账户,导致公司无法继续履行对债权人与客户的承诺,对公司运营及员工薪资发放产生了严重影响。

  寻到新的投资机会

  24券表示经过管理团队努力,又找到了新的投资机会,但老股东在非法调走公司资金的情况下,又不同意新的融资条款(特别是激励条款),阻止了新资本的注入。

  突发债权人索赔

  近日,一突发事件影响了24券的运营,有尚欠169万元的债权人中智公司向法院申请,联合法警多次来公司强制索要赔偿,在公司资金无法动用的情况下,24券正常业务收到严重影响。

  执行暂停经营

  鉴于以上三方面原因,公司管理团队决定就24券全员执行暂停经营,以待股东层面解决合理团队激励和资金问题后恢复正常运营。从10月20日无限期执行,暂停在线销售等一切经营活动。

  涉及范围包含24券北京总部和12个分公司和办事处在内的近300名全体人员。24券称希望被理解,并等待最终的解决办法。

  据悉,24券团队在股权结构的占比方面,新加坡股东方Vickers在3个月前提出可给团队优先股比例为20%,但马来西亚股东方成功集团对此不同意,仅同意其中的5%-10%作为优先股。基于寻找新的投资及并购机会,团队要求:

  1,目前团队持有的**%股份以最近一轮优先股形式兑现;

  2,老股东尽快返还非法转移的公司资金,让公司恢复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