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将全额补偿保钓游行中被砸车辆
2012-10-19 20:39 日产

【日产:将全额补偿保钓游行中被砸车辆】据日媒报道,日产汽车公司18日对外宣布,针对此前在抗议日本政府非法“购岛”的游行中意外受损的中国本地产日产汽车,推出全额补偿措施。此外,车主因开日系车被打被砸受伤后,东风日产也负担医疗费。(人民网)

 

  人民网东京10月19日电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报道,日产汽车公司18日对外宣布,针对此前在抗议日本政府非法“购岛”的游行中意外受损的中国本地产日产汽车,推出全额补偿措施。

  据悉,补偿对象不仅包括日产在华合资公司东风日产公司的已销售汽车,同时也将今后在类似意外事件中的新车受损也纳入补偿范围。

  根据新措施,东风日产公司提供全额补偿。其中,对需修理的受损车,日产承担修理费用;对损坏程度达到报废的车辆,则按受损前的实际价值支付补偿金。

  此外,车主因开日系车被打被砸受伤后,东风日产也负担医疗费。车辆受损原因是否是在抗议活动中所致的,则根据当地公安部门提供的信息及媒体报道来进行判断。

  报道称,中国民众抗议日本政府“购岛”活动中,相继发生日系车受损事件,其后影响到了日系新车的销售。日产推出该措施意在减轻车主负担,恢复在华汽车销售。

  据统计,日产汽车9月份的在华销售量同比下降35.3%。其中,东风日产的轿车销量大幅下滑44.2%。

  报道称,部分消费者打消购买日系车的念头,转而购买德国大众、韩国现代等其他外资品牌。

  除了日产公司,其他日系汽车厂家如丰田、本田也相继出台了措施,对在9月份的抗议游行中车辆受损的车主给予修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