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调整裁员计划!
2012-10-20 12:53

Sony在今年四月宣布的部门重整计划又有了新的动作。根据今天稍早的官方声明,在2012财报年度结束前将通过让员工“提早退休”的措施自日本的Sony和Sony EMCS中减少两千名员工。另外,位于日本美浓加茂市(Minocamo)的手机部门将停止运作,且全厂于明年三月完全关闭。(注:Sony财报年度在三月底结束)

上一次Sony 的大规模裁员发生在2008 年底的金融海啸,当时裁了将近一万六千人。而今年四月发布的这个部门重整计划为期相当长,预计将持续两年。截自明年三月底前的全球裁员人数估计将有一万人,日本占了三千到四千人,当中包含了提早退休的两千人。

自从Sony宣布这个重整计划以来,各个部门的裁员预定目标、部门解散和切割的消息陆续跟着宣布,如八月底宣布的行动事业部裁员目标和九月底完成交易的化学制品部门。这个重整计划虽然可以帮助2013年的年度财报减少约三百亿日圆的成本,然而对于今年的财报影响却有限。

Sony 在2011 年的财报出现了高达27 亿美金的亏损,虽然裁员只能稍微改善财报上的赤字,但还是先止血吧。

Via i黑马 By Inside:http://www.inside.com.tw/2012/10/19/sony-early-retir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