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华娱乐成立3年获1亿风投:周笔畅成“周董”
2012-10-20 12:56 周笔畅 乐华传媒

【周笔畅成“周董”,乐华娱乐成立3年获1亿风投】成立3年即得到一亿风投的唱片业新生力量乐华娱乐宣布和周笔畅签约,不仅令周笔畅成为该公司继韩庚之后签下的又一位超人气偶像歌手,也晋升为公司股东,拥有属于自己的工作室,成为华语歌坛继周杰伦之后的第二位“周董”。

新闻晚报  韩垒

昨天,成立3年即得到一亿风投的唱片业新生力量乐华娱乐宣布和周笔畅签约,这不仅令周笔畅成为该公司继韩庚之后签下的又一位超人气偶像歌手,也让周笔畅晋升为公司股东,拥有属于自己的工作室,成为华语歌坛继周杰伦之后的第二位“周董”。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周笔畅获得了一份特殊的礼物:去美国斯坦福大学短训商学院课程,周笔畅坦言这是要让自己学会如何当老板。

  在此之前,周笔畅就已经在尝试如何做经营与管理,她自创的潮流品牌“begins studio”开张以来,以潮流服饰吸引着年轻人的关注,但周笔畅坦言自己在品牌运营和管理方面其实参与得并不多,因此去斯坦福学习,最主要的就是学管理。

  而在签约乐华娱乐后,beginsstudio除了是潮牌名称,也多了一个周笔畅个人音乐工作室的含义。虽然如今的歌坛,开创个人工作室已经成为一种趋势,原本唱片公司带多组艺人的模式已经不适合歌坛的发展,但真正要开办工作室,相当于歌手本人不仅要在台前唱好歌,也要在幕后考虑如何养活工作室的工作人员,对歌手的能力是一大考验。周笔畅坦言现如今还没有想清楚如何运作这个工作室,这一切也有待边学边做。

  与工作室的运作相比,周笔畅显然对自己的音乐道路来得更有心得。她表示,如今拥有了更多的音乐自主权,可以在自己喜欢的音乐风格上更进一步,做更多精品的音乐。周笔畅甚至表示,会考虑放慢发表专辑的速度,保持两、三年发表一张专辑的速度,让自己的每张作品都成为精品。当然在音乐曲风上,还是会参考公司和专业音乐制作人的想法,“我个人有时候无论是服饰还是音乐想法都太过小众,真的要完全按照我的想法来,恐怕这个工作室很快就会死。 ”

  自出道以来,周笔畅的合约问题常常困扰其事业的发展,从最早和余秉翰的合约问题,到之后与金牌大风,如何选择一家适合自己的公司,也成为摆在周笔畅面前的一道题。此次和乐华娱乐合作,周笔畅坦言是被其老总杜华的诚意打动。 “其实杜华姐4年前就以另外一家公司的身份找过我,前不久她知道我和金牌大风合约到期了,就又主动来找我,我们每一次谈,她都显示了足够的诚意。”

  记者了解到,作为刚刚成立3年的公司,乐华娱乐却在资本运作上显示了其独到的能力。昨天的发布会在宣布与周笔畅合作之外,同时也宣布了乐华娱乐融资一亿人民币的消息。在它与旗下艺人的合作中,多以艺人以个人身份入股的形式实现,这不仅让艺人的利益和公司的利益悉数绑定,也让公司对艺人有了更加充分的掌控能力,周笔畅与乐华的合作,就是基于这种模式下的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