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人羡慕嫉妒恨的硅谷“家务津贴”
2012-10-21 15:53 facebook 硅谷 谷歌

【让人羡慕嫉妒恨的硅谷“家务津贴”】①Evernote的员工每人每月享有两次免费打扫住所的福利;②Genentech向员工提供可以带回家的免费晚餐,还帮助员工在急需时物色保姆;③Facebook则允许员工在很晚下班时邀家人来公司免费晚餐,并给每个员工家庭提供3000美元育儿津贴。

 

   来源:赛迪网
   美国媒体19日报道说,硅谷高技术公司的福利津贴已经超越此前的免费午餐和洗衣等服务,一些公司正开始向员工提供免费打扫等家务型“津贴”,帮助员工更好地平衡工作和生活,以保持他们的创新力。
 
  《纽约时报》报道说,硅谷的最新创新就是将员工福利从办公室转向家庭:云笔记公司Evernote在硅谷的约250名员工,无论前台接待还是高管,每人每月享有两次免费打扫住所的福利。遗传技术研究公司(Genentech)向员工提供可以带回家的免费晚餐,还帮助员工在急需时物色保姆。谷歌公司向初为父母的员工发放500美元。脸谱公司则允许员工在很晚下班时邀家人来公司免费晚餐,并给每个员工家庭提供3000美元育儿津贴。
 
  一些管理专家表示,这一新趋势表明,越来越多的美国企业在尝试提供更多的个人时间和“内心宁静”来回馈员工。这些企业认为,工作不应与生活完全脱节,两者有机结合才能更好地挖掘员工的创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