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钱包副总裁贝德尔:移动支付前途光明,但发展缓慢!
2012-10-22 09:00

北京时间10月20日消息,谷歌钱包和支付业务副总裁奥斯马•贝德尔(Osama Bedier)周五在加州圣何塞(San Jose)举行的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Global Mobile Internet Conference)上表示,移动支付发展缓慢在预料之中。

贝德尔说,信用卡经历半个世纪的发展才成为主流的支付手段,因此移动支付目前尚未发展起来是情理之中的事情。人们期待这一发展在数周或数月内完成,但是总需要时间。不过,他强调,移动支付总有一天会成为主流支付手段。

贝德尔认为,移动支付产业有足够的空间让众多参与者展示才华,因为这一领域所急需解决的问题还很多。

贝德尔还预测,近距离无线通讯技术(NFC)未来五年内将在手机和支付终端实现普及,至少一半的交易将通过移动支付实现。NFC芯片将取代条形码。

不过,很多业内人士认为NFC至少还需要一年多的时间才能都发展起来。这是因为,苹果已经明确拒绝在其新一代智能手机iPhone 5中植入NFC芯片。支付工具PayPal也已经决定使用其他手段实现数字支付。而星巴克等商家则依然选择依靠简单的条形码。

此外,基于NFC技术的谷歌钱包目前发展并不顺利。在美国的四大移动运营商中,只有Sprint支持谷歌钱包。而其他三大运营商AT&T、Verizon Wireless以及T-Mobile美国则支持ISIS支付服务,而该服务将于下周上线。


vii黑马 BY 搜狐科技